close

離開鹿港,我們驅車前往新社,目的地是當天的住宿地點─天籟園。天籟園是由本身為建築師的屋主設計建造的巴洛克式莊園,由於我們也剛蓋了自己的房子,想趁此機會見識專家為自己打造的建築設計與居家風格,於是抱著 "朝聖" 的心情,預訂了天籟園的「四人尊爵套房」。


開往天籟園的路上,姊妹倆都睡著了...


熟睡中的晴晴

看到天籟園的建築主體,不禁使我聯想到懸疑偵探片裡常出現的場景,富麗堂皇的豪宅內,某個人跡罕至的角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不可告人的罪行即將在此發生!哈哈哈...其實只有那麼一瞬間,腦海裡冒出這樣的想像,還是別烏鴉嘴的好!


由天籟園的豪宅外觀,不難想見當初建造時應該耗資頗鉅。


豪宅內的長廊


我們訂的這間「四人尊爵套房」,因為有一整面牆是裝潢隔板,擔心隔音差,小孩會吵到其他房客,便要求換到另一間四人房。


原訂四人房的浴室看起來比較新


後來換到這間比較大的四人房,但浴室相較之下比較舊。


兩張雙人床都很大,應該是 king size 吧?

天籟園的設計偏向華麗繁複的宮廷風格,與我們新家樸素的鄉村風有很大的差距,儘管在建築與室內設計上沒有可供我們參考的題材 (因為巴洛克風成本太高了!),但能藉此機會親身體驗住在豪宅裡的感覺,也算是不虛此行。此外,我和老公一致認為天籟園的庭園造景很棒,花草樹木維護得很好,孩子們最喜歡在這裡探險囉!


我們要出去探險囉!


我們來搭火車...


喜愛花花草草的晴晴,不停要求我幫她跟這些植物合影。


這些花好漂亮喔!


這是什麼奇怪的 pose?


這邊的花最漂亮!


晴晴和甯甯後方這個樹叢被修剪成孔雀的形狀喔!


我是小白兔!


我喜歡粉紅色的花!


我也喜歡!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在天籟園附近散步。天籟園週遭環境幽靜,有許多種果樹的農家,也有幾家民宿零星分布。我們偶然來到一處看起來像是私有土地,卻沒有圍起來的空地,有人工湖,湖上還有木橋,孩子們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


天籟園附近的山坡上種了很多梨樹


這是另一家民宿的門口


可以游泳嗎?


姊妹倆在木橋上玩


我在這裡!


水上還有鴨鴨呢!

看了天籟園附近的環境,相信大家應該能理解我們選擇回豪宅用餐的原因!因為這附近真的沒什麼商店哪!原以為「有一好 (建築) 就沒兩好 (美食)」,天籟園的晚餐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美味,有西餐廳的水準!只是,以套餐的份量來說,價格貴了點,而我們只預訂了兩份套餐,當然就吃不飽囉...


天籟園的餐廳,一貫的華麗風格...


套餐的麵包和主廚名湯


玉蘭如意魚


田園巧味雞


養生花果茶


甜品是果凍

沒吃飽,怎麼辦?我們早已盤算好,用餐後開車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再補點宵夜囉!


我和妹妹吃關東煮,把拔和馬麻吃泡麵...
(有 7-Eleven 真好!)

這一晚,除了被甯甯踢了幾下,睡得還算安穩,king size 大床果然舒適,竟讓我們開始認真考慮把家裡的舊床換掉了呢!隔天早上,在和煦的陽光下,我們享用了天籟園的自助式早餐,這次就真的有吃飽囉!


父女三人的早餐約會


自助式早餐的菜色以中式為主,另有烤吐司和果醬。


好好吃!


我等一下可以繼續在這裡探險嗎?


我也要跟姊姊去探險!


大公主搶著自己夾菜


姊妹倆在庭院裡跑跳之際,居然有新發現!Iguana!


原來這裡是牠們的地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