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出處:http://www.iticket.tw/ticketinfo-832.html

2011 最甜蜜的科普教育特展─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正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展出內容涵蓋巧克力的原料、巧克力的歷史、巧克力藝術作品等,非常引人入勝。可惜我們看展當天適逢假日,展場內人山人海,沒什麼科普教育的品質可言,加上我那沒耐心的小女兒甯甯嚷著要出去,相機設定又出了點問題,拍下的照片沒幾張能看,巧克力奇幻之旅就在眾多煞風景的因素下草草結束。

我帶孩子看展覽的經驗不多,但深深覺得看展前的 "行前教育",比看展當下的體驗更重要,如果能先給孩子一些展覽相關的背景知識,了解此行的目的,再透過實際體察來驗證事前所得到的資訊,應該會比沒頭沒腦地,只知道要去 "看巧克力展",來得有意義多了。遇上大批人潮時,也比較不會不知所措,隨波逐流走馬看花。此外,展場的服務台有提供學習單,是個值得利用的教育資源,不過學習單的程度較適合小學中高年級以上,對於晴晴和甯甯來說,還是需要大人的引導才能收到較好的學習效果。總之,下次要看展覽前,我要多幫自己和孩子做點功課就是啦!


這是巧克力的原料─可可樹的果實


可愛的巧克力娃娃公仔,好多小朋友等著要跟她合照。


介紹巧克力歷史的看板


這是另一個巧克力娃娃公仔


這是萬花筒,甯甯的高度不夠,正嚷著要我抱她看...


這些兵馬俑全是巧克力做的喔!


巧克力樂高作品


巧克力飾品和電子產品


巧克力野餐籃和餐點


巧克力娃娃公仔撲滿

打仗般地結束看展行程,我們和家人相約到高雄商旅 (Urban Hotel33) 的都會美饌 (Urban Café) 用餐。高雄商旅與寒軒國際大飯店同樣隸屬於寒軒餐旅事業集團,風格極簡明亮,離捷運站不遠,似乎是很不錯的住宿選擇。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高雄商旅


我喜歡吃冰棒!


我跟妹妹都選蘇打雪糕


吃到冰棒真開心!


看了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又吃到冰棒,好滿足!


下次還要再來喔!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