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醒來,台北凱撒大飯店咖啡園的自助式早餐正等著我們。吃完豐盛的早餐,我們就要出發前往宜蘭童玩節囉!


有好多早餐可以選擇喔!我先吃 cereal 配 yogurt!

 
不管在哪裡吃早餐,甯甯最愛的還是吐司配果醬。

我們步行至台北轉運站,搭乘葛瑪蘭汽車客運前往宜蘭。很久沒來台北轉運站搭車,發現這裡已經過重新規劃,可由台北車站的地下街直接通往轉運站,方便轉乘的旅客。此外,每家客運公司的候車處與月台配置在不同樓層,客運巴士可由三樓的匝道直接接上快速道路,這幾項特點不禁讓我想起紐約市的 Port Authority


這是我們昨天在動物園得到的紀念品!

等車的時候,我發現同樣要前往宜蘭的旅客大多是成群結隊的年輕人和情侶,帶著兒童的小家庭相較之下反而很少。這個懸殊的比例在童玩節會場更加明顯,孤陋寡聞的我才終於體認到,原來童玩節不只是給兒 "童" "玩" 的,會場中許多戲水設施反而是針對成人設計的。離開「兒童戲水區」和「幼幼區」,我們這些老小只能在 "青春肉體" 的夾縫中求生存...哈哈哈!

我們先在「水上手足球」這一區適應環境,孩子們帶著游泳圈在水裡玩一陣子之後,顯然不是很滿足,台傭我就自告奮勇帶公主們往其他戲水區探險。對大人來說,戲水區的水很淺,我料想公主們玩水時,我就一邊顧小孩一邊拍照,上半身應該可以乾燥地全身而退。沒想到,這念頭才剛閃過腦海,就在所謂的「全民搖擺」區破功了!「全民搖擺」是個大型彈跳水床,所有人站上去,時間一到,水床就開始鼓動,連大人都不容易站穩,更何況是沒有心理準備的小孩。於此同時,還有大大小小的水柱從四面八方噴出,台傭我立刻被淋成落湯雞,眼睛都張不開。這下可好,我抓住了甯甯,可是晴晴卻不知被彈到哪去了!有那麼一瞬間,擔心孩子失蹤或被踩到受傷的恐慌完全壓過了戲水的樂趣,人一多,再安全的遊樂設施都會有危險。等彈跳水床終於停下來,我們才找到晴晴,她說被水床彈得肋骨有點痛...


準備去玩水囉!


「圓形舞台」正有國外民俗樂團在表演


換上泳裝囉!甯甯的泳衣是她的四歲生日禮物。


終於玩到水囉!


我們目前在「水上手足球」區


試試我在游泳課學的漂浮...


好像被游泳圈牽制住了...


我是美人魚!


可是我不會潛水...


「Hi 氣球」區


這裡是「水射擊滑道」區


「水射擊滑道」區的大型溜滑梯,有好多人在排隊... 


戴上蛙鏡囉!


我也學姊姊戴蛙鏡,可是有點怪怪的...


原來是戴歪了啦!


這樣看起來像不像在游泳啊?


令人膽戰心驚的「全民搖擺」就在這裡啦!


看後方亂成一團就知道有多 "搖擺"...


連坐在一旁都會被水柱波及...


經歷過「全民搖擺」之後,「花霧戰場」就不敢領教了...

溼淋淋地吃了簡單的午餐,我們繼續轉戰「兒童戲水區」。這裡果然 "平靜" 多了,但水更淺,而且有點髒,對孩子們的吸引力還是比不上外頭熱鬧滾滾的涉水池。從「兒童戲水區」再往裡面走,則有「舒活泡腳區」、「水上籃球」等,也都是比較適合成人的設施。


餵食中...


擦上防曬乳,繼續去玩水囉!


這裡是「兒童戲水區」,我可以直接趴在水裡!


在這裡就不需要游泳圈囉!


可是這裡沒什麼人耶...


姊姊,我們去另外一邊看看吧!


我自己爬上來的唷!


後方是「水上籃球」區


我們也想玩球耶...


還是回到人多的地方比較好玩!


姊姊,妳在哪裡?


這是我們帶來的海灘球,也是甯甯的四歲生日禮物。


妹妹,把球丟過來!

就在我覺得自己快被當頭烈日曬到燒燙傷的時候,終於成功說服公主們上岸更衣。一陣忙亂的梳洗過後,我們轉往水池周邊的展覽區,體驗玩水之外的其他活動。


正前方是划船池


我們剛才就是在遠處的涉水池戲水


首先來到「童玩柑仔店」


「童玩柑仔店」有許多孩子們沒看過的古早童玩


試試這個骨董彈珠台吧!


我也來玩玩看!


彈珠在這裡喔!


接下來我們進入「奇幻遊戲廠」


「奇幻遊戲廠」裡面的海底生物坐騎,為了配合在同一展區的光影遊戲,所以燈光很暗。


孩子們都很愛「海底迷宮」,但裡面的小朋友實在太多了。


 DaDi 蜘蛛造型機器人和 BeBe 水鳥 5 號,為 Akibo Lee (李明道) 的作品。


「噶瑪蘭」機器人 Kavalan 媽媽和她的兒子


之後我們來到戶外的「新冰體驗區」


這個活動叫作 "最好「凍」一夏",據說可以從冰桶裡撈出 "驚喜",但對我來說只是一桶髒冰水...


來試試大型的「童樂鞦韆」吧!


「藝術 Plaza」展出的作品「趨光體」


它為什麼沒有臉呢?


擁有二十多年歷史的「綠島大象」溜滑梯


「綠島大象」過去是一座即將報廢的溜滑梯,後來被回收再利用,成為環保大使,曾走訪台灣各地宣導環保觀念呢!


這麼棒的溜滑梯,怎麼可以丟掉呢?


我們兩個一起溜!

托孩子們的福,總算見識過宜蘭童玩節。雖然過程中確實曾質疑過,為了玩水帶孩子千里迢迢跑這一趟是否值得?但回想旅程中的種種,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行程的安排與活動固然是決定一趟完滿旅程的要素之一,但創造全家人共同的回憶,才是旅遊最重要的目的。孩子一下就長大了,算算能夠創造共同回憶的時間就只有這幾年,突然警覺不能再拿工作繁忙當藉口,該好好把握這段孩子最以父母為中心的時光,多帶她們出去走走...

那麼,下次要去哪裡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童玩節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