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的最後一天,把拔與我們分道揚鑣去工作,我們母女三人則展開另一段旅程,去探望我的外婆,也就是孩子們的曾祖母。早上起床之後,我們先在住宿的台北凱撒大飯店附近吃 Dunkin' Donuts 當早餐,然後回飯店房間整理行李,到台北車站搭車。


我吃草莓口味的 donut!


我選巧克力口味的


離開台北凱撒大飯店前,我們到屋頂花園探險!


原來這裡有露天按摩池呢!

每次回外婆家,總有時光倒流的感覺,一邊坐車,一邊回想外婆身體健康時煮的美味佳餚,還有外婆看著我們吃飯時的滿足笑容,話不多的外公總是笑盈盈地招呼大家坐下,默默地為我們夾菜。一家人在暈黃的燈光下團圓敘舊,這景象即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清晰地映在腦海中。孩子們喜歡聽我描述外婆的故事,說到曾祖母是阿婆的媽媽,她們總會露出有點驚奇又似懂非懂的好奇眼神...

外公過世後,外婆的身體狀況不大穩定,她沒力氣接電話,所以不能像以前在電話裡跟她聊上幾句,遠距離送上關心。難得帶晴晴和甯甯來一趟台北,當然要去看看外婆,讓兩個小公主 "彩衣娛親" 一番!原想讓晴晴和甯甯吃完午飯後,在外婆家睡個午覺,但姊妹倆興奮過度睡不著,先到大樓附設的兒童遊戲區玩,然後回家畫圖給外婆看,兩人一連畫了好幾張圖,全部送給外婆。舅舅說要貼在客廳,讓經常躺在沙發上的外婆可以天天欣賞。


外婆跟沒有門牙的晴晴說,她跟晴晴一樣,牙齒也掉光了!


舅公帶我們到大樓附設的遊樂設施玩


我最愛溜滑梯!


我們一起溜!


這裡有個小舞台耶!


盡情舞蹈中...


我還會趴著溜...

感謝我的孩子們,陪我完成探望外婆,還有讓孩子親近老人家的心願。姊妹倆很有耐心地跟我一起坐車、轉車,在沒有玩具的情況下也能自得其樂,讓外婆開心。寶貝,妳們真的是很棒的曾孫女喔!臨走前,我看著外婆落寞的神情,把她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抱抱她,親親她...外婆,妳要好好保重身體,下次再帶兩個小寶貝去看妳喔!

回到高雄後,為了慶祝此行平安順利,姊妹倆表現良好,我們母女三人到帕米加喏義式鄉村廚房享用晚餐,一同分享旅程中的歡樂回憶。用餐時,晴晴說她的湯喝不完,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喝了,我回答「好啊!就放著吧!」(平常我一定會要她喝完)。沒想到,晴晴突然以很誇張的口吻說,「喔...妳真是世界上最棒的媽媽!我好喜歡妳!」然後從餐桌對面走過來親我...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啦!

這種不用打掃洗衣煮食洗碗,不用煩惱工作升遷的生活,過起來真有飄飄然的感覺。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想到這一切都要花銀兩來支持,還是回到現實過腳踏實地的生活比較安穩。吃飽喝足,我們緩緩步向旅程的終點...Home sweet home!


我快睡著了...


豐盛的兒童餐...這只是前菜喔!


甯甯的香腸義大利麵


兒童餐的分量很大,所以我只點了酥皮濃湯。


享受美食真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外婆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