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端午節,阿媽都會不辭辛勞地準備食材包粽子,所以結婚幾年後,我雖然無法參透粽子內餡的奧秘,但最起碼拿起粽葉,可以包出還算像樣的粽子了。晴晴和甯甯遇上這樣的節慶盛事,自然是躍躍欲試,我這包粽子的生手,已經自顧不暇了,居然還得在手忙腳亂中協助兩位高估自己能力的公主們,完成包粽的心願。好在姊妹倆的新鮮感和耐心持續不久,把拔一招呼,就轉移注意力去玩 (虐待) 甲蟲了...


馬麻,要怎樣把粽葉捲成可以裝東西的形狀呢?


我也會包粽子喔!


好多棉線喔!


等待蒸熟的粽子


我來幫忙 "攪拌" (應該是搗亂)...


桶子裡是什麼呢?


被你們這樣玩過,誰還敢吃啊?


把拔在樹叢裡找到的糞金龜,成了姊妹倆的新寵物。


我要摘樹葉去給糞金龜吃!


好想去玩水喔!


等一下就有美味的粽子可以吃囉!

最近雨量豐沛,鄰近的小溪溪水上漲,晴晴和甯甯當然也不會錯過玩水的機會。不過水流湍急,一開始甯甯還不敢下水呢!


我們在這裡!


要不要一起下來玩水呀?


水好涼喔!


把腳泡在水裡真舒服!


小公主高興得跳起來!


這裡的水流得特別快!


把手洗一洗!


我們最喜歡玩水了!


接下來還要玩泥巴...


我們到 "深水區" 探險...


來堆 "沙堡" 吧!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