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的草地音樂會有迎合兒童口味的「武松打WHO?!」音樂舞台劇。在阿婆的邀請下,我們祖孫三代四個女人帶了野餐墊和簡單的晚餐,一同前往高雄市立美術館的面湖草坡,在星空下欣賞輕鬆有趣的舞台劇。 

參與草地音樂會這場年度盛事可不簡單,首先得提前至少一小時早早進場,物色了中意的位置後,趕快下手鋪好野餐墊,誰都不希望付了一樣的錢,卻只能整晚在邊陲地帶遙望。在沒有劃位機制的場地,「先搶先贏」的手段雖不文明,但沒有放下墊子,卻嚷著「這裡是我的」,也同樣不講理,借問在廣大的草坪上,你的「這裡」是到哪裡?對我來說,你的「這裡」就是你的鞋子所占的面積。除此之外,籌辦這樣的大型活動雖屬不易,應號召市民共襄盛舉,但過度售票的結果,導致人滿為患,晚來的民眾抱怨找不到位置,觀賞的品質當然也會受到影響。

「武松打虎」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但在紙風車劇團、高雄市國樂團與臺灣國樂團的合作下,「武松打WHO?!」卻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呈現。「武松打WHO?!」中的武松很膽小,老虎很可愛,經過一番折騰,發現大夥要打的虎,居然吃素!這下子武松還要打虎嗎?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囉!這是我第一次欣賞紙風車劇團的舞台劇,精彩的歌舞表演,搭配舞台的特效與佈景,讓大人小孩都被詼諧的劇情所吸引。其中老虎追著武松跑到台下的橋段,全場觀眾都為之瘋狂,也想近距離親近老虎呢!


儘管提早一小時進場,但我們的位置與舞台之間已經有一段距離了。


準備享用晚餐囉!


吃點麵包吧!


我的小豬也一起來喔!


我要跟小豬一起看表演!


夜晚氣溫較低,阿婆幫我們帶了小毯子保暖。


小豬也很開心呢!


好 cozy 的感覺!


表演要開始了嗎?


主持人暖場中 (表演開始後禁止攝影)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