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心保存或收藏所有物,是我小時候的習慣,我以為其他人也跟我一樣,至少我的小孩應該會遺傳到這個特質。幼兒時期,看晴晴或甯甯動不動就把玩具放進嘴裡咬,以為她們還沒長大到學會愛惜物品,但從她們開始玩 BarbieLicca,娃娃們經常衣不蔽體,頭髮散亂打結,身體扭曲地倒在地上的景象,我開始懷疑我的基因沒有發揮作用,抑或是後天的教養中,在某個階段遺漏了重要的習慣養成,才會造成這如 CSI 犯罪現場般的慘狀?因此,儘管我很希望孩子們繼承我保存 30 年以上的玩具,但交到她們手中時,還是忍不住設下時限和種種規範,「借你們玩到...就要還我喔!還有,每次玩完要清點配件是否遺漏,不能交到其他小朋友手中,不能把玩具拿出家門,不能...」。

可想而知,當我把這組 Barbie 紙娃娃服裝秀 set up 起來的時候,心情有多複雜,就像又回到十歲,第一次把服裝秀的伸展台架設起來般雀躍,同時又帶著些許傷感地察覺自己已不再對玩具本身充滿熱情,取而代之的是分享與傳承的心願。但想到要把這經年累月保存下來的 "骨董" 交到照顧玩具不力、"前科累累" 的孩子手中,仍免不了擔心。記得 Toy Story 2 中的 Woody 寧可變老變舊,也不願被關在博物館裡成為展示品,我還是稍稍鬆手了...「放在這裡展示一個禮拜,之後我就要收起來囉!」對不起,這已經是我能放手的最大極限了!

Call me old-fashioned. 但我覺得我們那個時代的玩具比較好玩!


現在已經找不到像這樣的 Paper Doll Playbook 了


架設好的 catwalk


舞台後還有禮品店


門口有 doorman


Vintage Barbie paper doll


Barbie 的每套服裝和配件都保存地相當完整,我敢說一樣都沒少!


這也是同時期的收藏


服裝和配件同樣完整保存,不得不佩服小時候收納整理的功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rbie paper doll 紙娃娃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