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arthastewart.com 發現做法簡單的 Chocolate Custard Cups,成功機率高,但甜度也很高,所以如果不喜歡太甜膩的點心,就請勿嘗試囉!

材料:

  1. 全脂鮮奶 1 1/2 cups (原版食譜使用 half-and-half) 
  2. 香草精 1 茶匙
  3. 蛋黃 3 顆
  4. 白糖 1/4 cup
  5. 鹽少許
  6. 半甜 (semisweet) 巧克力 3 盎司,加熱融化後備用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60 度,另煮沸一鍋水備用。
  2. 將鮮奶與香草精加熱至剛好沸騰,移至一旁備用。
  3. 將蛋黃、糖與鹽混合並打發,最後拌入融化的巧克力。
  4. 持續攪拌,緩緩加入步驟 2 的熱鮮奶,並移除混合過程中液面產生的泡沫。
  5. 將步驟 4 的混合物均分至數個耐熱瓷杯中,移至烤盤並放進預熱的烤箱。於烤盤中加入步驟 1 煮好的熱水,使瓷杯浸在水中烘焙,並在烤盤與瓷杯上方覆蓋一張鋁箔紙。
  6. 烘焙 40 至 45 分鐘至卡士達 (custard) 凝固呈果凍狀,將瓷杯由烤盤移出,放入冰箱冷藏至少 2 小時使冷卻。

結果與討論:

  1. 以原版食譜的材料製作的巧克力卡士達份量不少,可多分幾份烘焙,若按照食譜只分 4 份,一人吃一份恐怕罪惡感會很重!
  2. 若手邊有鮮奶和鮮奶油 (heavy whipping cream),可以 4 比 1 的比例自行調配 half-and-half。


冷卻後的巧克力卡士達


我們的餐後點心


來嚐嚐看囉!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