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亮尹的作品「有翅膀的蛋糕」

離開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後,我們到「西臨港線自行車道」附近的自行車倉庫看了「類甜點 Quasi Dessert─王亮尹、許家瑜、蘇子涵創作聯展」。這是三位台灣的女性藝術家以甜點為主題的創作展,每位藝術家用來呈現甜點的媒材各不相同,使展覽內容顯得相當多元且引人入勝,原來藝術家眼中的蛋糕和冰淇淋,蘊含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想像與意涵。


好大的冰淇淋甜筒!上面還有小小的士兵...


「攻佔巧克力甜筒冰淇淋」。這一系列作品名為「吃兵」,以陶瓷製的冰淇淋象徵人的慾望,並由口腹之慾衍伸為戰爭侵略的慾望,將最愛甜點的螞蟻置換為玩具兵,以幽默諷刺的方式傳達反戰理念。


「死色冰淇淋」


「倒了冰淇淋」


「饒舌冰淇淋」


「搶灘冰淇淋」


雙子星冰淇淋


「親愛的」,沒仔細看不會發現上面的櫻桃是人頭呢!


「毒你毒我」


這是另一位藝術家的作品「蛋糕裡的森林」,這一系列作品主要在蛋糕的形體中建構城市的建築與景物。


「咖啡童話」


「丹麥麵包」。第三位藝術家的創作以繪畫為主,將甜點放大,以特寫的方式描繪甜點,晴晴和甯甯很喜歡這一系列的畫作。


這是我最喜歡的畫之一,另一幅是「有翅膀的蛋糕」。


我最喜歡這一幅畫!


「彩虹冰淇淋_青蘋果」


看完展覽,我們到隔壁的本東倉庫商店


本東倉庫商店現在禁止拍照了,有 "嚴厲管理遊客" 的店員。


有新的「高雄人來了」公仔呢!


這一對頗有 "海洋風"!


這一對公仔是卡通風格的!


遠眺 85 大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駁二 類甜點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