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了慶修院之後,我們開往蘇花公路,來到位於崇德隧道北口的清水斷崖。清水斷崖是世界罕見的海岸斷崖,曾貴為「台灣八景」之一,壯闊的汪洋與高聳綿延的斷崖,對大自然的敬畏油然而生。而蜿蜒其間的蘇花公路,則以壯麗的天然景觀與險峻的路況著稱。由於颱風在外海盤旋,隨時有可能登陸,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並緬懷人類開闢道路的血淚史蹟之餘,也不免擔心蘇花公路接下來有封路的可能,所以此行最北端就以清水斷崖作收。


開往清水斷崖的路上非常冷清,山邊的烏雲透著暴雨將至的預兆...


生長在分隔島,枝葉橫跨公路上方的大樹。


崇德隧道北口


崇德隧道北口 (蘇花公路 176.4 公里處) 設有「崇德休憩據點」,是欣賞清水斷崖的絕佳據點。


清水斷崖


斷崖上整齊的切割線就是蘇花公路臨海舊道


晴天時的海灣一定更美


颱風將至,但清水斷崖的國外遊客不少,為了拍這四個字,還得排隊呢!


洶湧的海浪拍打著斷崖


由「崇德休憩據點」可沿「崇德步道」至下面的「崇德海灘」


清水斷崖的地質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因含有不易崩落的大理岩,造就了險峻垂直的斷崖景觀。


斷崖的雄偉無法以影像刻畫,唯有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到...


由於世界上少有極大落差的海岸斷崖,所以說清水斷崖是世界奇觀也不為過吧!


高聳的斷崖眺望無垠汪洋


美麗的白色浪花


我們接著到鄰近的「匯德遊憩區」,這裡的「匯德景觀步道」是蘇花公路的臨海舊道,下方還可以看到北迴鐵路的火車穿越呢!


從「匯德景觀步道」看清水斷崖


有人很愛給爸爸揹


這是姐妹倆第一次來清水斷崖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清水斷崖 蘇花公路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