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今年的新年糕點,我做了 marthastewart.com 的 Oatmeal Raisin Cookies 和去年做過的奶油瑪德蓮。因應膽固醇指數逐年攀升,使用燕麥 (oatmeal) 為糕點的健康加分,同時減少甜點的罪惡感!

材料:

  1. 中筋麵粉 2 cups
  2. 鹽 1/2 茶匙
  3. 肉桂粉 1/2 茶匙
  4. 泡打粉 1 茶匙
  5. 蘇打粉 1 茶匙
  6. 無鹽奶油 1 cup (於室溫下軟化備用)
  7. 紅糖 (light-brown sugar) 1 cup 
  8. 白糖 (granulated sugar) 1/2 cup
  9. 香草精 1 大匙
  10. 牛奶 3 大匙
  11. 蛋 2 顆
  12. 燕麥 (old-fashioned oats) 3 cups 
  13. 葡萄乾 1 cup

方法:

  1. 於一碗中混合麵粉、鹽﹐、肉桂粉、泡打粉和蘇打粉備用。
  2. 於另一大碗中加入奶油和糖,攪拌至奶油色澤變淡,質地蓬鬆,之後加入香草精、牛奶和蛋拌勻。
  3. 將步驟 1 的麵粉混合物加入步驟 2 的奶油混合物中,攪拌至剛好混勻即可。
  4. 拌入燕麥和葡萄乾,將麵糰放入冰箱冷藏 2 小時或隔夜。
  5.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77 度,於烤盤中鋪上耐熱紙。一次取約 2 大匙左右的麵糰,揉成一顆小球,放上烤盤,麵糰之間間隔約 7-8 公分,然後將每顆麵糰輕壓成直徑約 5 公分的圓盤狀。
  6. 放進預熱的烤箱烘焙至餅乾表面呈金黃色,但中央還處於鬆軟的狀態,約 16-18 分鐘。烤到預設時間一半的時候,可將烤盤旋轉 180 度繼續烘焙,使受熱均勻。
  7. 將烤好的餅乾由烤箱中取出,使完全冷卻,密封後可於室溫下保存 1 週。


烘焙中的葡萄乾燕麥餅乾


剛出爐的餅乾很鬆軟,冷卻後就會變得比較酥脆。


同場加映法式甜點奶油瑪德蓮蛋糕


今年的瑪德蓮蛋糕跟去年比起來沒什麼長進,就不多著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葡萄乾 燕麥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