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夢中的晴晴被挖起來 "見客",眼睛還腫腫的,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大舅舅 Eric。

做完月子之後,這個週末是我第一次回娘家過夜。對晴晴來說,這也是她 "長大" 後第一次 "外宿",雖然她剛出生的時候就住過這裡,但可能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我對於能回娘家過夜的期待,已經超越了對晴晴第一次外宿的擔憂,總覺得 Henry 是杞人憂天,但事實證明,我太過有自信了。星期六晚上我們帶晴晴出去吃飯,回家前晴晴就開始哭鬧,連喝奶的時候都會 "生氣"。回到家想哄她睡覺,她卻越哭越兇,我用 "神奇背帶" 揹著她折騰了好久,最後她哭累了,喝完奶才乖乖睡著。

晴晴過去的 "紀錄" 一直都很好,每次回娘家跟爸媽出去逛街,晴晴都很 "配合",好奇地東看西看,我們吃飯的時候也不吵不鬧,有一次還在我們吃飯的時候睡著了,爸媽都開玩笑說晴晴遺傳到她外公愛逛街的個性。因此,我一直以為晴晴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好,應該不會認床,也忘記把她平常睡覺用的枕頭和棉被一起帶回娘家。 


不過,也許那天晚上晴晴已經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了吧?星期天回家之後,傍晚婆婆發現晴晴的哭聲有點沙啞,晚上晴晴睡覺的時候開始鼻塞,呼吸不順,睡一陣子就會醒來,無法熟睡。到了半夜,晴晴發燒了,把剛喝的奶全都吐出來。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寶貝被病痛折磨,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平常去的醫院小兒科沒有急診,要到早上才能掛號。婆婆說晴晴有流汗,讓她多喝點水,燒就會慢慢退。我們就這樣定時餵她喝水,量體溫,直到天亮。

我們帶晴晴去看完醫生之後才回新竹。對於自己不能在晴晴生病的時候陪在她身邊,一直感到很內疚。每個禮拜只有周末才能見到晴晴,一年能跟她相處的時間不到三分之一。我知道婆婆會把晴晴照顧地很好,只是覺得無法完整地參與她的成長過程,永遠都會是一種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