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出生後沒多久,就養成要唱兒歌哄她喝奶或睡覺的習慣。原本我一直希望能用古典音樂安撫她,但顯然這種 "唱高調" 的作法沒什麼效果。眼看著大家為了哄她,都各自發展出 "主打歌" 了,不愛唱歌的我,也只好順應潮流。喝奶的時候聽歌應該是蠻享受的,看著晴晴因為聽到自己的歌聲而不再哭鬧也蠻有成就感的,但是把這個場景換到半夜,被肚子餓的晴晴吵醒,眼睛還張不開就得去廚房泡奶,餵奶時還要在神智不清醒的狀況下唱歌...

而且,唱來唱去都是那幾首兒歌,「兩隻老虎」,「哥哥爸爸真偉大」,「小星星」,「妹妹背著洋娃娃」...想增加幾首,卻發現已經無法完整記得其他兒歌的歌詞了。我最想唱「搖籃曲」哄晴晴睡覺,但只記得第一句是「乖乖睡小寶貝...」,後面都用 "啦" 的。現在我的主打歌是「小星星」,未免太沒創意了,或許可以開發些英文兒歌,讓晴晴順便學英文呢!


References:

Lullaby lyr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