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超市看到羅勒種子,興起做羅勒青醬義大利麵的念頭,於是把種子買回家請婆婆幫我種,當初的一小棵植物,已經長成好幾大叢,移植到婆婆種菜的田裡去了,而我的羅勒青醬卻連半個影子都沒出現過。

上星期天,趁晴晴午覺睡得比較久,松子餅乾還在烘培的同時,我終於第一次來採收羅勒葉。不知道是葉子特別肥美,還是因為羅勒葉散發的特殊香氣,這一片嫩綠之中已寄居了不少小客人─小瓢蟲,毛毛蟲,不知名的蟲...

好在羅勒栽種的位置很靠近路邊,害怕昆蟲的我不用下田,直接蹲在路邊就可以捉到幾梗羅勒用剪刀剪下來,好在當時四下無人,要不然我這彆扭生硬不專業的採收手法,肯定會被務農的鄰居們笑死。

參考食譜:紅醬、白醬和青醬 (跟著食物去旅行)。

材料:

  1. 洗淨擦乾,沒有梗的羅勒葉 3 cups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