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酷熱的天氣讓人想逃離工作度假去。貼心的四姊和姊夫特別安排了五天四夜的日本東京之旅,讓終年辛苦的婆婆好好放鬆休息一下。晴晴也跟著大夥打包準備出門,只不過她的目的地不是東京,而是跟 "留守" 的我和 Henry 一起去 "阿婆家"。


阿婆,我把家裡弄這麼亂,您不會介意吧?

為了婆婆不在的短短這幾天,我們從好幾個禮拜前就開始 "沙盤推演"。雖然即將離開現在的工作,但仍有許多瑣事要處理,不能請太多假,所以必須委託爸媽幫忙照顧晴晴,可是又擔心晴晴很少在娘家過夜,可能會因為不習慣而大吵大鬧,累壞很久沒帶小孩的爸媽。最後我們決定先請假跟晴晴一起回娘家住,之後再把晴晴全權交給爸媽照顧,回新竹工作。


阿公,七巧板對我來說難度太高了...

婆婆說晴晴算是很好帶的小孩,哭鬧的時候,找些新玩意轉移她的注意力,她很快就忘了剛才哭鬧的原因。我定時打電話回家追蹤晴晴的最新動態,得知他們祖孫三人相安無事後也放心不少。最近晴晴很喜歡叫我「馬咪」,只要沒看到我就「馬咪...馬咪...」到處找媽媽,最常上演的戲碼就是我在浴室,晴晴隔著門在外頭叫「馬咪呀...」。但是,只要我一不在家,晴晴就很少找「馬咪」,平常都找阿媽,住在娘家就找阿婆,似乎很清楚當下誰是主要照顧她的人,也很習慣「馬咪」常常會 "不見"。


馬咪又不見了...


請阿婆念 "Sunshine" 給我聽吧...

晴晴這次到 "阿婆家" 小住算是 "表現優異",起床後會主動叫「阿婆」,看阿婆在看書,也會在一旁乖乖地翻自己的書,只有一次因為阿婆想出去倒垃圾,晴晴看到閃著燈又叮噹響的垃圾車,莫名奇妙地大哭起來,不讓阿婆出去。平常晴晴很喜歡垃圾車的呢...還暱稱它為「檔噹噹...」。除了增進晴晴和外公外婆之間的感情,也因為外公外婆的教養方式不同,讓我們對晴晴有些 "新發現"。爸放 DVD 給晴晴看的時候,意外發現晴晴只看巧虎,其他卡通她一概說「不要不要...」;媽幫晴晴穿上一件紅色的花洋裝之後發現有點大想幫她換,愛漂亮的晴晴竟然很有主見地不肯脫下來;此外,晴晴在阿婆的指導下,開始試著握筆畫畫了,對於自己 "製造" 出來的線條,晴晴興奮地直嚷「好棒!」。

我們也覺得妳好棒喔!寶貝...


阿婆家有很多地方可以探險喔...


我在阿婆家度假還是有工作要做的呢!


先去拿魚飼料...


我今天很忙...(表情嚴肅)


魚魚,吃飯囉!


阿婆說只要我在魚魚就不會餓肚子...


嗯嗯...魚魚,吃飽沒?


把飼料放回去...


工作完成,可以盪鞦韆嗎?


嘻嘻...我早就想來玩了...


把鞋子脫掉更舒服...


阿婆,下次我還要來度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