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大雨不停,原本想帶晴晴到戶外走走的計畫只好被迫取消,愛往外跑的晴晴只能站在門邊一邊看著外頭的傾盆大雨,一邊央求要「出去...出去...」,「外面下大雨喔!」這個藉口已經無法澆熄晴晴想出去的欲望,每隔一陣子就拉起我的手帶我到門口說她要「出去...出去...」。

拗不過我們母女倆的請求,Henry 終於答應帶我們去大賣場逛逛,算是為以後回南部定居作準備的 "生活機能考察" (這也是藉口)。雖然晴晴已經快一歲半,但我們帶她出門逛街的次數屈指可數。以前 "工作" 和 "帶小孩" 對我們來說是區隔明顯的兩件事,週一到週五工作,週六週日帶小孩,要買的東西要處理的雜事全集中在平日做完,周末就全心陪晴晴,即使出門也不過是回娘家或到餐廳吃飯,因此,帶著晴晴逛街購物對我們來說是新的體驗,也象徵著新的挑戰,意味著接下來我們的新生活中,"兩人世界" 和 "三人世界" 之間的界線將越來越模糊,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的培養,也必須取得新的平衡點。

晴晴坐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直到我們在大賣場停好車才醒來。晴晴安靜地坐在推車裡,陪我們漫無目的地閒逛,直到我們來到童裝玩具區,她才像真的睡醒般開始這裡摸摸,那裏玩玩,最後還捨不得離開兒童遊樂區。


馬咪和 Daddy 帶我來逛街喔!


馬咪說要幫我買涼鞋...


這雙如何啊?


小姐,可以再給我大一號的嗎?


沒有適合我的鞋子...


哼...


好吧!光腳走人...


這鋼琴跟阿婆家的不一樣,有好多奇怪的聲音喔...


我彈的好聽嗎?


好多小朋友在這裡玩喔!


Daddy,這好像壞了耶...


這裡真棒,我不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