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傍晚,婆婆跟晴晴說「把拔和馬麻要回來囉!」,晴晴便不時到門口張望,口裡唸著「把拔...馬咪...」,看看我們到家了沒。當我們把車停好走到家門口,晴晴早已在那兒等候多時了,真感動...

每次晴晴叫「馬咪~」的時候,我就會回答「有」,這也是巧連智寶寶版八月號的主題之一─聽到有人叫自己名字的時候要答「有」。晴晴並沒有學巧虎答「有」,倒是因為我常常說「有」,現在她都幫我回答,直接叫我 "馬咪「有」"...

晴晴的 "睡前掙扎" 持續中,每到睡眠時間,即使眼睛已張不開了,還是要從小天使變成小惡魔瘋狂地大哭大鬧一陣,哄晴晴睡覺簡直跟打仗沒兩樣。星期五晚上,我為了 "備戰" 先去洗澡,心想待會兒 "打完仗" 就可以直接睡了。沒想到洗完澡出來,晴晴已經被 Henry 帶去房間睡了!平常不肯讓 Henry "陪睡",總是「馬咪...馬咪呀...」叫個不停的晴晴,居然完全沒有反抗,沒有半點聲響,就這樣乖乖睡著!又驚又喜的我這天晚上意外地,沒有任何干擾地,悠閒自在地在睡前獨自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旅遊生活頻道」。天啊!這就是幸福...

不過,這天晚上的意外 "停火" 只是晴晴給我們的小小 "優待",接下來的週末,"戰爭" 照常上演,而我們也像瘋子般一會兒滿腔怒火,一會兒狂笑不止,全都為了這一歲半的小娃...


姊夫把一張比較高的小椅子當作桌子,讓晴晴坐在另一張小椅子上看書玩玩具,一副在幼稚園 "上學" 的模樣。


姑姑今天幫我綁 "小啾啾" 來 "上學" 唷!


上學就是這樣嗎?


真好玩耶...


"點心時間" 是我最喜歡的...

最近晴晴多了很多像辦家家酒般的假想動作,提著小桶子假裝買菜,拿衛生紙假裝幫小熊擦鼻涕,或餵小熊吃東西...對於 "壞了","倒了" 或 "沒了" 的東西晴晴也很感興趣,如電池沒電了,晴晴先是「馬咪看...」確認之後,就「沒電池...沒電池...」地碎碎念;看到倒在地上的腳踏車,晴晴也要過去「喔猴...喔猴...」好管閒事一番

影片中晴晴拿起本來連在巧虎書上的紙牙刷說「喔猴...壞了...壞了...」,四姐跟她說沒關係,這樣還是可以刷刷牙,晴晴也跟著說「刷...刷...牙...」,之後晴晴把手伸進裝著象棋的小紙盒,假裝她在「洗手...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