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真真馬麻【生活】好卡之後,我也默默盤算著要帶晴晴去圖書館辦張 "好卡",讓晴晴也可以像真真一樣,藉著定期向圖書館借書,接觸到更豐富多元的書籍種類。星期天早上,趁著 Henry 去加班,我們母女倆便出發前往高雄市立文化中心附設的兒童圖書館,難得的母女時光,應該很適合在書堆中消磨吧!


兒童圖書館門口

兒童圖書館內部壁面皆採用幾米的插畫裝飾,清新的風格,讓大人小孩都覺得舒服自在。較大的小朋友可以在閱讀區安靜地看書,而像晴晴這種好動的小朋友則可以到「多功能親子活動區」,也就是所謂的「玻璃屋」(因為有一整面牆都是透明玻璃),這一區的書籍都是適合幼兒閱讀的中英文繪本和翻翻書等,而且有足夠的空間供小朋友跑跑跳跳,只要把門關上,便能將裡面的吵雜聲隔絕在圖書館的寧靜之外。

詢問過櫃檯小姐,確定沒有年齡限制後,便帶著晴晴進入「玻璃屋」。晴晴一開始確實從書櫃上隨意拿了一些書,但看不了多久,便在寬敞的木質地板上奔跑起來,興奮地一邊跑一邊叫...好在當時「玻璃屋」中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另外一家人。


這裡有好多書喔...


可是跑來跑去比較好玩耶...


跑跑跑...

可能真的有點吵,不久,圖書館的小姐便來關上「玻璃屋」的門。沒想到,晴晴看門被關上了,居然沮喪了起來,吵著要出去,我們才進來不到十分鐘耶!沒辦法,只好帶著晴晴先離開兒童圖書館,到樓上的圖書館辦借書証。

只要持國民身分證,填妥資料,就可以在文化中心圖書館一樓櫃台辦理借書證,圖書館和兒童圖書館通用,一次可以借 5 本書和 2 本雜誌,借閱期限為 28 天。

拿到借書證,當然想馬上借幾本書回家,偏偏晴晴說什麼也不肯再進入兒童圖書館,在門口直說「不要看書...不要看書...」。好不容易跟她交換條件:「馬咪進去借幾本書馬上出來,然後我們就可以吃餅乾囉!」,晴晴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跟我走。帶著一個邊哭邊叫「不要看書...吃餅乾...吃餅乾...」的小女孩進圖書館還真需要一番勇氣,匆忙地抓了幾本書就帶晴晴趕快離開。櫃檯的小姐還很親切地安慰晴晴,最後晴晴哭哭啼啼地跟小姐揮手再見。

混亂的兒童圖書館之行,最後在幾片餅乾中,終於換得晴晴的破涕為笑...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圖書館借書證和匆忙中借的四本書


人家肚子餓了嘛...


吃到餅乾笑瞇瞇...


好多漂亮的花花...


外面比較好玩啊...


其實我還是喜歡看書,不過,今天不要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