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慶專業兒童牙醫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 215 號
電話:(07) 5579288


有了部落格之後,我的養兒育女法則,從積極搜尋資料,漸漸傾向被動的 "後知後覺"。按照 Ellen 推薦的童書清單幫晴晴買書;跟真真媽咪學習和孩子玩遊戲的方法;看小葉子osaru 幾乎每個禮拜都全家出遊,也希望能多帶晴晴出去 "見見世面"。

眼看著各家部落格寶貝們都陸陸續續開始找牙醫報到,我也督促自己要早點帶晴晴去作定期檢查,因為晴晴常吃甜食,又尚未養成刷牙的習慣,深知蛀牙之苦的我,當然希望能做好晴晴的牙齒保健。住在台北的部落格寶貝們大都是去「小王子」兒童牙科報到,那高雄呢?苦無資訊的情況下,本想直接帶晴晴去住家附近的一般牙科虛應了事,可是帶她去的那天剛好沒有門診,只好繼續拖下去,直到看了 zoyo 媽媽 Selena 的文章─高雄小慶兒童牙醫(另推薦台北、台中牙醫),才終於將晴晴的 "看牙處女秀" 拍板定案。小慶牙醫採預約制,週末通常都是滿診,我在將近兩個禮拜前就打電話去,才預約到星期六早上的時段。

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我們依約來到小慶牙醫。入口處柔和的燈光,經過精心設計的裝潢,一時之間很難跟牙科診所聯想在一起。晴晴一進門就立刻被小桌子上的玩具吸引,可是,當我們的牙醫叔叔來打招呼的時候,晴晴卻很警覺地不肯跟他走。就在這時候,櫃檯的一位先生突然站起來扮黑臉,故意凶巴巴地瞪著晴晴。牙醫叔叔跟晴晴說要乖乖跟他走,否則這個兇叔叔會把她抓走。我當時心想,「ㄜ...各位,這個橋段就免了吧!我女兒恐怕不吃這套。」

在一陣威脅 (兇叔叔)、利誘 (醫生叔叔送小貼紙) 和哄騙下,晴晴終於讓 Henry 抱著躺上看診台,看診台旁還特別設了一個座位供爸爸媽媽在一旁安撫孩子 (或看著孩子受苦?)。然而,躺上看診台沒多久,晴晴就哇哇大哭起來,看著豆大的淚珠從她雙眼一顆顆掉下來,坐在一旁的我,好像是把女兒推入火坑的狠心媽媽。一陣混亂中,牙醫叔叔迅速地檢查了晴晴的牙齒,前後大概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

結論:晴晴的牙齒狀況良好,還有四顆臼齒尚未長出,可是,要及早養成刷牙的習慣,否則隨著接觸的食物越來越多樣,蛀牙的機率也會逐漸升高。因為晴晴會掙扎,所以目前還不太適合塗氟,但可以嘗試氟錠。

臨走前,護士小姐送給晴晴一個白色氣球,上面是她們親手畫的小白兔,每個小朋友送的圖案都不一樣呢!小白兔終於讓晴晴破涕為笑...

女兒,半年後我們還要回來檢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