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 Vivoli 冰淇淋店途中 (Via della Vigna Vecchia)

日期:July 25, 2006
行程:Il Gelato Vivoli


說到義大利的冰淇淋,許多背包客都會搬出各自的 "冰淇淋經",推薦義大利有特色又好吃的冰淇淋店,但大家一致的評語常常是「義大利沒有不好吃的冰淇淋」。連我和 Henry 這種在台灣很少碰冰淇淋的人,都忍不住一天吃個一兩球,可見義大利冰淇淋的魅力!所以,來到義大利,記得在隨處可見的冰淇淋小店來客清涼消暑的 gelato。

離開維奇歐宮,迎接我們的是佛羅倫斯正午時分的炙熱陽光,此時正是去 Il Gelato Vivoli 的好時機!Il Gelato Vivoli 是幾乎所有旅遊書都會介紹的冰淇淋店,說它是佛羅倫斯最有名的冰淇淋店也不為過。Il Gelato Vivoli 離領主廣場僅幾分鐘路程,從 Via della Gondi 離開領主廣場後,走進翡冷翠廣場 (Piazza S. Firenze),沿著 Via della Vigna Vecchia 走,到 Via Isole delle Stinche 右轉,路邊不起眼的小店就是 Il Gelato Vivoli。我們在前一天 (7/24) 來過一次,但因為 Il Gelato Vivoli 星期一公休,不得其門而入,所以這天是我們二度造訪 Vivoli。


Il Gelato Vivoli 門口。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是拿著旅遊書按圖索驥而來的。

沒有預期的熱絡人潮,幽暗的小店裡只有遊客小貓兩三隻聚集在販售咖啡的櫃檯前,我們是冰淇淋櫃前唯一的客人。正想要請小姐挖幾球讓人口水直流的冰淇淋供我們嚐嚐,卻得到小姐冷淡的回應,原來又是那個拐彎抹角的義大利商店規定:先到咖啡櫃檯旁的收銀機前付款,再拿著收據去選取冰淇淋。突然懷念起台灣「老闆,一份香雞排」單一步驟即可完成的交易模式。冰淇淋的價格依據紙杯或甜筒的大小區分,我們買的 5.00 Euro 紙杯可選擇三至四種冰淇淋口味。 


開動囉!


好吃好吃...

我們是當時店裡唯一坐下來享用冰淇淋的遊客,大部分上門的顧客都是買了冰淇淋就外帶出去吃。店內的擺設傾向古典風格,座位旁的牆上還有一幅維奇歐橋的大型油畫。


稀稀落落的遊客陸陸續續來了又走...


小姐正在把冰淇淋裝進橢圓形保麗龍盒子

Vivoli 的冰淇淋口味特殊,但至今回想,已無法明確描述那份獨特口感。然而,若要說印象深刻的程度,可能還比不上第一天到佛羅倫斯時,在百花大教堂附近買的超貴大份量甜筒冰淇淋 (8.00 Euro),看老闆娘往大甜筒裡一球一球猛塞,心想義大利人真是有誠意,付錢的時候才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也就是從那次的經驗,發現義大利的冰淇淋不是按球數計價,而是依據容器大小,甜筒裝又比紙杯裝貴,所以此後才會都小氣地選紙杯裝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