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我家女兒好像不怎麼怕冷。每次要幫晴晴穿外套,便會惹來一陣尖叫抗議,不只是這樣,晴晴也不讓我穿外套,一被發現就叫我脫─「馬咪脫外套啦...」。襪子也是,才穿上沒多久就被脫掉;睡覺的時候怕晴晴會冷,Henry 總想幫她多加些棉被,但每次蓋上小熊維尼毛毯後沒多久,晴晴就哼哼哈哈地睡不好,我只好再把毛毯拉開,形成「爸爸蓋棉被,媽媽拉棉被」的奇怪循環。即使寒流來襲,晴晴也常常只裹著兩條大毛巾一覺到天亮。仔細想想,好像真的從來沒聽晴晴說過「我好冷」之類的話...


你們大人給我穿太多了,我當然不怕冷囉...


咬邀搖,搖到外婆橋...(外婆教我的喔!)

晴晴曾經疑似在車上看書而嘔吐,家人認為可能是因為集中精神看書而造成暈車,所以不讓她在車上看書。不過我倒覺得沒什麼關係,一邊陪她看書一邊跟她說說話,從沒見晴晴不舒服過,所以也沒把車上的書收起來,不強迫也不阻止,她想看的時候就讓她看。不過可能是那幾本書看膩了,最近晴晴把注意力轉移到窗外的風景,「好多車車喔...好多房子喔...」,或是依據她所認識的幾種交通工具辨認「遊覽車」、「大卡車」。晴晴似乎對廟宇之類的建築物情有獨鍾,好笑的是,她認為那是「城堡」,只要看到寺廟的紅瓦建築,她都會讚嘆「好漂亮的城堡喔!」。


因為我喜歡紅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