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甯甯滿月後,我們便著手進行一項 "大工程"─把晴晴從鄉下接來同住。晴晴以前就來過我們在市區的家,對於這個 "我們的家" 並不陌生,但是要和晴晴天天生活在一起,而不只是假日小住,有幾個難關得先克服。當務之急就是要送晴晴去上學,確定她可以適應幼稚園的團體生活。上禮拜我們花了 2 天的時間,參觀了 5 所幼稚園,最後決定讓晴晴去 Henry 工作地點附近的托兒所,今天開始,我就要陪 Henry 和晴晴一起去上班上學。我賭上剩餘的產假,希望在開始上班前可以讓晴晴快快樂樂上學去。三人行的新生活方案到底可不可行,本週便知分曉...


晴晴說這是她畫的 "毛毛蟲"

訂閱巧連智寶寶版已經滿一年,九月份開始升上幼幼版,這一期的主題是教小朋友不要害怕看醫生,還附上「小醫生扮演組」。"受惠" 於這項巧連智玩具,我們和晴晴的玩具布偶經常可以免費由晴晴小醫生檢查身體、量耳溫、打針和擦藥。不僅如此,每次經過我們家樓下的小兒科診所,晴晴就會吵著要去醫院看醫生。最重要的是,晴晴真的不怕看醫生了,願意乖乖讓醫生量耳溫、檢查喉嚨,以及用聽診器檢查身體。希望每一期巧連智幼幼版都能讓小朋友達到這樣身體力行的功效啊!


晴晴小醫生要來幫大家看病囉!請鼓掌歡迎!


先戴上聽診器...


巧虎,今天哪裡不舒服啊?


來來來...不要緊張...


換巧虎幫我看病...

除此之外,「小醫生扮演組」的玩具也常被晴晴拿來作別的用途,我就看過她拿耳溫槍當湯匙餵布丁狗吃菜,或是把量耳溫的那一端放在嘴邊說「我在吹笛子」。想像力真豐富呢!


我在吃早餐...


下禮拜要去上學了,要學習自己吃飯...


豆漿也很好喝喔!


我在耍寶...


我要跟把拔馬麻一起住囉!


我會操作電腦喔!可是把拔馬麻不讓我碰...


我們家附近有小公園,我最喜歡溜滑梯!


這個翹翹板也很好玩喔!

由於晴晴最近常在夜裏醒來大吵,星期六帶她們兩姊妹去住阿婆家的時候,特地跟家裡供奉的菩薩和祖先報備,畢竟我們很少在娘家過夜,深怕她們整晚大哭小鬧,弄得雞飛狗跳,不得安寧。想不到,真是有拜有保佑啊!下午沒睡午覺的晴晴,不到八點就在 Henry 懷裡睡著了,不到一小時後,甯甯也喝了奶進入夢鄉,一家四口就這樣度過了一個難得平靜的夜晚。


這以前是我的推車耶!


現在交接給妹妹囉!


妹妹,妳在看哪裡啊?


給姊姊親一下...


我拿狗狗給妳玩...


妹妹不要哭喔!


我最喜歡姊姊了!

前幾天去 IKEA,晴晴說要去兒童遊戲區玩,她的身高剛好超過進入遊戲區的低標,晴晴便高興地脫下鞋子,穿上遊戲區規定的背心。當晴晴跑進遊戲區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這是兩年半以來我們第一次把晴晴交到陌生人手中。可以想見,接下來去上學,接觸到老師和同學,以及幼稚園的大環境,對晴晴的衝擊會有多大。然而,兩年半以來,我一直期盼的就是這一天的到來,一家人能夠真正生活在一起。

陽台上曬著晴晴的小洋裝,客廳散落著晴晴的玩具,鞋櫃裡挪出空間給晴晴放鞋子,房間多了一組晴晴專屬的小桌椅...

三人行,一定要行啊!


我在玩積木...


等一下去餵魚好不好啊?


還是要去盪鞦韆呢?


猜猜我在玩什麼?


馬麻,我幫妳剪指甲...
(晴晴說夾子是指甲刀)


馬麻說我老是玩不該玩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