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某個星期六,姊夫幫忙我們照顧晴晴和甯甯一個早上後,兩位小公主 "哭鬧二人組" 的名號便不脛而走。"哭哭" 是甯甯,除了睡覺之外,"哭哭" 一定要人抱著或揹著,即便如此,餓了或累了,"哭哭" 還是要哭。哭是小 baby 的語言,沒什麼大不了,問題是,甯甯喝完奶緊接著又想睡覺,可是揹在大人背上睡一會兒後,放到床上又醒了。上個週末的白天就在這樣週而復始地哭...吃...哭...睡...揹...醒...哭...中度過,甯甯連午覺都不睡。可能是揹甯甯用力不當,很少筋骨酸痛的我,回來上班後腰酸背痛了好幾天,是該重新開始運動的時候啦!(還是年紀大了?)


喀喀喀...我在咬長頸鹿的耳朵...


好啦!先擺個可愛的 pose 給媽咪照相...


我只有週末才看得到 Daddy、媽咪和姊姊,當然要你們多抱抱我囉!


我最愛給媽咪抱抱,媽咪乾脆把我揹在身上。我們是袋鼠媽咪和袋鼠寶寶!


嘿嘿嘿...猜猜我在做什麼?


我在咬我的嬰兒車把手啦!不要跟媽咪說喔!

至於 "鬧鬧",當然就是晴晴囉!晴晴和甯甯被取名為 "哭鬧二人組" 的那個早上,晴晴一共大鬧了三次,原因只是不讓姊姊玩耶誕老公公送她的黏土。因此,即使是假日,我們還是要求晴晴一定要睡午覺。週末晴晴往往因為被早起的甯甯吵醒,到了中午就開始情緒不穩,沒睡午覺,傍晚就有得折騰了。

不過,最近晴晴學會「跟大人約定的事要遵守」(當然又是巧虎教的),"打勾勾蓋印章" 之後,晴晴就知道要遵守約定,把玩具書本收拾好,吃零食要有節制,不玩水...上星期六下午晴晴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不睡,最後假借「要尿尿」的名義離開房間,我跟她約定「不睡午覺,晚上不能亂吵亂鬧喔!」,結果晴晴真的做到了!所以上個週末,好在 "鬧鬧" 比較乖,否則 "哭鬧二人組" 一起造反,我的腰酸背痛恐怕會更嚴重... 

然而,"哭鬧二人組" 有變成 "哭尿二人組" 的傾向。晴晴雖然已經會自己大小便,但有時候玩過頭,或在陌生的地方,就忘記或不知道要去洗手間。接連三天,晴晴不是尿床,就是在到達小馬桶前憋不住尿濕褲子,有天下午在鄰居家玩,居然還便便在褲子裡!其他 "驚人紀錄" 還包括在阿婆車上尿尿;在 Costco 玩具區尿濕,並一路大叫「我尿濕了!」...唉!


今天我跟馬麻來參加餐會喔!


馬麻說我太吵了,帶我出來買麵包...


麵包店櫥窗裡有薑餅做的旋轉木馬...


還有聖誕樹...


吃點心囉!


這是我自己選的小蛋糕...


嗯嗯...Yummy!


喝水囉!
(應該是玩水吧?)


先倒出來...


再這樣喝...


要回家找妹妹囉!


有叔叔和阿姨送我玩具和海綿寶寶小袋子呢!

我們的大公主越來越會撒嬌,把拔教她親親之後要跟他說「我愛你!」,馬麻當然也要囉!每天回家,鑰匙一放進鎖孔,就會聽到晴晴在裡面大叫「馬麻回來囉!」,看到晴晴蹦蹦跳跳出來迎接,等著我抱抱她親親她,工作的疲勞和煩惱馬上拋到九霄雲外!

一起生活久了,晴晴也比較不會吃妹妹的醋,畢竟平常她都是 "獨生女",到了週末才看得到妹妹。頂多看我們逗甯甯玩的時候說「我也要!」,要求我們也像妹妹一樣跟她玩,只不過,寶貝,妳已經超過 15 公斤了,我沒辦法把妳舉得像妹妹一樣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