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第二週,我們讓晴晴帶著她心愛的布丁狗毛巾去學校,目的是讓晴晴試著在學校睡午覺,午覺時間結束就回家,之後視情況逐漸延長留在學校的時間。這一週晴晴每天都有小小的進步,到學校後,晴晴發現我離開,還是會哭鬧,但哭的時間有縮短的趨勢,算是漸入佳境了,後面幾天甚至我人還沒離開托兒所,就聽不到晴晴的哭聲囉!

星期一,晴晴終於願意自己穿上小紅鞋─學校的室內鞋。


我今天帶了我的好朋友來...


就是布丁狗啦!


Mmm...布丁狗要跟我一起睡午覺喔!

由於晴晴依然不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上課,老師便繼續讓她當小跟班打雜。看準了晴晴喜歡玩水,老師讓晴晴幫忙洗了一個早上的玩具,有事情做,又有布丁狗陪伴,分散了馬麻不在的焦慮。但可能玩水玩得很累,午餐時間,小童工飯吃到一半,就抱著布丁狗毛巾、趴在桌子上睡著了...老師和小朋友怕吵醒晴晴,悄悄地收拾後,就讓她維持原來的姿勢睡,直到她睡醒,老師才把剩下的飯餵晴晴吃完。雖然聽到晴晴 "累趴" 很不忍,但也因為這樣,晴晴平靜地撐過在學校午覺的第一天!

對於午睡時間,我們一直有個疑問,「小朋友真的會乖乖在規定時間睡午覺嗎?」,老師們的答案是肯定的。也許是看到其他人都這麼做,很多在家不配合午覺的小朋友,到了學校,時間一到,就乖乖躺下去睡了。而老師們也不強迫小朋友一定要午睡,不睡的小朋友就在教室裡玩 (午睡地點和教室分開)。晴晴有一天就是在教室玩到一半睡著的。

星期二,下午有美勞課,老師料想晴晴會喜歡,就在午睡後繼續把她留下來,等到點心時間,我再去接晴晴。換句話說,晴晴從這天開始上全天班囉!


我今天上全天班喔!


現在是點心時間,等一下把拔馬麻就要帶我回家...


這是別人的水壺...


我自己吃點心...


我棒不棒啊?

星期三下午是體能課,好動的晴晴似乎玩得很高興。


晴晴整天都抱著布丁狗毛巾上課
(照片由幼稚園老師提供)


看看我的文旦皮帽帽!
(照片由幼稚園老師提供)



老師幫我做的喔!
(照片由幼稚園老師提供)



很可愛吧?
(照片由幼稚園老師提供)



我耍寶給大家看!
(照片由幼稚園老師提供)



我會走平衡木喔!
(照片由幼稚園老師提供)



牽牽手一起走!
(照片由幼稚園老師提供)

當我抵達教室門口,晴晴手裡正拿著一小包餅乾,據說是她向老師要的。因為其他小朋友沒有,我便要求她把餅乾分給大家吃,小朋友排了一個小小的隊伍在晴晴面前,等著領餅乾,真可愛呀!由於接下來就是點心時間,其中一個對晴晴特別照顧的小女生熱情地招呼,「晴晴,來吃點心!」,本想提早帶晴晴回家的我,也抗拒不了這盛情邀約,更何況,這代表晴晴有朋友囉!等他們吃點心的過程一點也不無聊,晴晴的同學們很會 "招呼" "晴晴馬麻",有的講故事給我聽、有的把書包打開給我看...

點心時間尾聲,老師婉轉地告訴我,下次來接晴晴不用到教室來了,會有廣播通知小朋友收拾書包下樓。晴晴目前狀況不錯,也該讓我的 "伴讀" 生涯告一段落,不然每次我一出現,多少會擾亂班級秩序,對老師也不好意思。


今天的點心是 Oreo 餅乾和小魚餅乾...

這天老師送晴晴一組吹泡泡的玩具,跟我們小時候玩過的一樣,從牙膏管擠出黏黏的粉紅色流體,沾在小吸管一端,從吸管另一端吹氣,就會產生粉紅色的泡泡,我不知道這種東西現在還有賣呢!


好好玩的泡泡喔!


我要把泡泡壓扁...

星期四,學校一位老師帶她的愛犬來,讓晴晴餵狗狗吃旺仔小饅頭,晴晴一開始誤會老師的意思,差點把小饅頭放進自己嘴巴!有小狗可玩,晴晴雖然哭了一下,全天班第四天還是順利展開了。


狗狗,給你吃...

現在晴晴每天都頂著不一樣的髮型回家,都是老師綁的,又漂亮又整齊,看得我這個媽好慚愧,據說晴晴在學校會跟老師說,「我要綁好漂亮的頭髮」,看來晴晴自己也明白,"愛美不求娘" 啊!

學校的室內鞋鞋櫃每一格都標示小朋友各自的名字,晴晴常指著別人的鞋櫃位置問「這是誰的?」,我都回答「這是別人的。」。星期五,在學校換室內鞋的時候,同樣的問答又發生了,只是這次聽完我的回答後,晴晴指著其中一個小朋友鞋櫃位置上貼的名字念「別~人~的~」,哈哈哈...人家叫陳XX啦!


我越來越喜歡上學囉!


上學第二週,晴晴順利適應全天班,接下來我要漸漸 "淡出",讓把拔獨自載晴晴去上學,完成產假後期的任務,準備回去上班了。


猜猜我是誰啊?

跟晴晴一起生活的日子很充實,每天都可以聽她講些有趣的話,看她做些有趣的事。有天晚上洗菜的時候,晴晴在一旁看得入神,然後下了一個評語,「菜菜在洗澡,菜菜好舒服,跟晴晴一樣!」。跟我們住在一起之後,去大賣場購物成了每週的固定行程,晴晴現在玩遊戲的時候,常模仿結帳人員用條碼掃瞄器「滴滴~」。


看!我自己夾髮夾...


好看嗎?


再練習一次...

然而,教養的責任已完完全全落在我們肩上,"蜜月期" 過後,等新生活上軌道,之前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生活習慣問題,就要逐步加以改善。晴晴愛玩 CD 之類的光碟片已有一段時間,我深知她吃軟不吃硬,只好強忍怒氣,不斷對她強力勸說,連晴晴都背得出我要說的話了,「把拔馬麻有說,不可以玩 CD,CD 不是玩具,不要摸到亮亮的這一面...」(最後一句是巧虎說的)。至於小妮子會不會照做,要看她的心情...


我在吃冰棒...


Mmm...


大口咬下去!


好冰喔!

孩子兩歲半了,我才正式展開家庭生活,我這做媽的也真夠混的了,希望到時候也能順利把甯甯送進幼稚園,我們一家四口就團圓囉!


ㄅㄧ ㄅㄧ...借過借過!


剛下過雨,最適合騎車囉!


今天要騎去哪裡呢?


馬麻,我們快點出發啦!


Hello Kitty 也好高興!


踩不動,站起來用腳滑...


去伯公家看鴨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