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說她現在不怕 Costco 的 Elmo 了,我猜可能是因為展示的 Tickling Elmo 沒電了,不會亂笑亂動,所以她才不怕的。不過,最近 Costco 的新玩具─趣味鱷魚牙醫,晴晴可是怕得很,看我們把手放進鱷魚嘴巴,假裝被咬到很痛的樣子,她被嚇得連稍微靠近一點都不敢。家裡有一隻老師送她的迷你版鱷魚牙醫,比 Costco 的小了好幾倍,約一個手掌大,晴晴依然不敢把手放進牠嘴裡,只敢用筷架或其他東西代替自己的手指...嘻嘻!愛玩又膽小!


迷你版鱷魚牙醫
(圖片出處:Yahoo! 奇摩購物中心)

儘管如此,晴晴可是自稱小鱷魚耶!因為她也有牙齒啊!而且,晴晴常邀請我,「馬麻,妳摸摸看我的牙齒!」,然後在我把手指伸進她嘴裡的時候趁機咬我,很痛很痛!咬完還要我把手指上的齒痕給她看,一邊說「我幫妳貼 OK 繃!」。此外,可能是學校鄰近高雄地區某大醫院,老師有教過,所以無論跌打損傷,大小病痛,晴晴都說要去 XX 醫院,如「剪到手要去 XX 醫院!」。


大小寫字母配對,晴晴幾乎全答對喔!

有一陣子,晴晴每次說 alligator 的時候,都故意把尾音上揚,聽起來像 "Alliga-同",每糾正她一次,她就越是故意講 "Alliga-同"。最近晴晴會在對話中加入一些比較艱澀少用的中文單字,但順序往往相反,如「馬麻,這是妳的 "籤書" (書籤) 嗎?」。有天晚上吃飯時,晴晴神秘兮兮地跟我說,「馬麻,告訴妳一個秘密...」,等我準備好洗耳恭聽,又沒下文了。這年紀的小孩會有什麼秘密呢?

晴晴的時間概念似乎正在建立,雖然看不懂時鐘,但常問我們「現在幾點鐘了?」,不然就是自己隨便講個時間,「現在是三點 "八十分"!」。可能是學校的作息固定,有吃飯時間、睡覺時間、玩遊戲時間,所以晴晴在家也會問「現在是什麼時間啦?」。這有個好處,常提醒晴晴「現在是 XX 時間」,可以讓這位愛拖拖拉拉的小小姐做事有效率點。


把拔要載我去兜風囉!


妹妹還不能坐腳踏車喔!


我也會自己騎腳踏車啦!


不過現在要讓給妹妹坐...
(結果晴晴推妹妹推到差點翻車...嚇!)


謝謝姊姊,我好喜歡 Hello Kitty!


猜猜這是什麼呢?


這是我的項鍊啦!


我是小貴婦...


馬麻,我想吃櫃子裡的旺旺仙貝...
(不行!)


甯甯:姊姊,妳累了嗎?

晴晴跟妹妹搶玩具已是家常便飯,通常妹妹都無所謂,繼續黏著姊姊。然而,有天傍晚,發生姊姊打妹妹事件!雖然只是輕輕拍了一下妹妹,甯甯也沒什麼反應,但此事非同小可,馬上把晴晴帶開訓話。

我打開部落格裡晴晴小時候啃積木的影片,當時的晴晴是個小光頭,年齡和模樣就跟現在的甯甯差不多,這樣做的目的是要告訴晴晴,她也曾經這麼小、這麼懵懂無知。妹妹不懂事,也不是故意要搶她的玩具,或拉她頭髮 (只是想摸她,力道無法控制,呵~)。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向把拔馬麻 "告狀",但絕對不可以打妹妹;若是玩具不想給妹妹玩,就放在妹妹拿不到的地方,或是拿其他玩具哄妹妹玩。

沒辦法,我女兒脾氣可硬著,只能曉以大義,要是立刻開罵,一定收不到效果...

親愛的女兒,但願妳了解,我生妹妹的目的,就是希望妳有個一起長大的伴,將來即使結婚生小孩、父母不在世以後,還能互相照顧,扶持到老。吵架打鬧是難免的,但既然是一家人,就要學習跟妹妹和平共處,相親相愛喔!


嗨!我是晴晴...


看我潔白的牙齒!


好涼喔!我們一起去散步吧!


猜猜我在啃什麼?


媽咪說這是甘蔗...


我咬咬看...
(小公主,您的坐姿未免太...)


甜甜的耶!
(小 baby 請勿嘗試,甘蔗渣會嗆到喔!因為甯甯後來就嗆到了...)



姊姊也一起來吃甘蔗...


YA! 我喜歡吃甘蔗!


我的小鱷魚牙齒可是很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