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一元硬幣洗得亮晶晶的,恐怕不是清潔工作的第一要務,不過能把錢幣洗乾淨的方法,或許也可以用在其他不易清潔的髒汙上。我參考了 Copper Caper 和 wikiHow 提供的 How to Clean Pennies 的方法,設計了這次晴晴班上的晨光教學。

材料:

洗碗精、檸檬汁、番茄醬、可樂、食醋、鹽、水、淺盤 6 個、一元硬幣數個。

方法:

  1. 在淺盤中加入以下六種溶液:(1) 水;(2) 水加幾滴洗碗精;(3) 檸檬汁;(4) 番茄醬;(5) 可樂;(6) 醋加少許鹽。
  2. 發給每位小朋友一人一枚硬幣,請他們從步驟 1 的溶液中選擇一種最有可能將硬幣洗得亮晶晶的溶液。
  3. 下注!把自己的硬幣放進選取的溶液中,看看是不是可以讓一元硬幣煥然一新!

討論:

一元硬幣主要由銅金屬構成,硬幣表面的銅原子因氧化作用的關係,形成黑色的氧化銅,是舊硬幣變黑的原因。由於氧化銅可溶於酸性溶液,所以在如檸檬汁、番茄醬、可樂 (含磷酸)、醋等弱酸溶液中浸泡一段時間後,稍微搓洗一下,就可以得到亮晶晶的一元硬幣囉!


大夥七嘴八舌地討論自己的選擇


大家都對自己的選擇很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