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讓孩子的大腦動起來─最科學的聰明育兒法

作者:洪蘭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 年 07 月 20 日

價格:187 元當然,我們也期望自己能成為開明的父母,做晴晴的榜樣,還有,多賺點錢...

閱讀心得:

整本書的 "中心思想" 就是,不需要花大錢買腦力開發的玩具給孩子玩,也不需要急著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補習,擔心她們輸在起跑點上,父母的陪伴與關心,以及以身作則,才是幫助孩子身心健康成長最關鍵的條件。作者並提出許多科學證據,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解釋複雜的動物實驗以及腦神經生理,打破坊間「右腦開發」,「皮紋檢測」等幼兒腦力開發迷思。

這本書為我對幼兒智力開發的懶惰與不積極作了背書,還沒看完,就已經有種比較放心的 "鬆懈" 態度,總之現在就是好好陪晴晴玩,讓她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長大。目前我們最主要的教養方針,還是在生活習慣的建立與是非對錯的辨明,此外就是希望晴晴能從小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避免長時間曝露在電視機前面。未來晴晴若有興趣,我們也願意在美語學習,音樂才藝等多所投資,希望有朝一日晴晴會成為 Henry 心目中的 "陽光氣質美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