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想面對的一刻終究還是來了...

今天是晴晴出生後,我第一次離開她跟 Henry 回新竹的日子,以後我們就要經常南北奔波當 "週末爸媽" 了。不用天天帶小孩當然比較輕鬆,但對我來說,"實驗" 還是要自己做比較踏實,這樣 data 才是自己的,做得好壞是另一回事。既然不想做全職的家庭主婦,又不信任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保母,麻煩婆婆幫我們照顧晴晴,是當前最恰當的選擇,更何況婆婆的 "實驗技術" 比我和 Henry 好太多了。

心想真正到了離別的時刻,我可能會大哭吧!結果,出門前喝了婆婆特地為我煮的麻油雞湯,在米酒的催化下,感傷的情緒被轉化成睡意,我就在神志不清的狀況下異常平靜地跟晴晴說再見。車上滿載的行李跟兩個月前我們準備回南部過年和待產時沒什麼兩樣,只是少了晴晴,即將前往的目的地不再那麼吸引人,我們只是勉強自己踏上這段旅程,心還留在晴晴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