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火車站前

一年一度的家族旅遊,兩台車,七個大人四個小孩,浩浩蕩蕩地來到台東,展開兩天一夜的看海泡湯之旅。


哇...好漂亮喔...
(這是晴晴第一次看到海)


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剛上路的時候還很得意自己當初堅持訓練晴晴坐安全座椅,只要備妥 "行車三寶"─巧虎 CD、小餅乾和故事書,晴晴就會乖乖坐好,撐完每次回娘家 30~40 分鐘的路程。台東雖然遠多了,但只要中途有休息,下車跑跑跳跳之後,應該還坐得住。更何況我還帶了晴晴睡覺必備法寶─布丁狗毛巾,坐車搖搖晃晃,說不定晴晴就這樣一路睡到台東囉...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我打的如意算盤往往與實際狀況背道而馳。一路搖搖晃晃沒錯,但晴晴並沒有睡著,反而因此暈車嘔吐,搞得大夥雞飛狗跳不得安寧。最後,只要晴晴稍微哎一聲,Henry 就趕緊找地方停車休息,我則慌忙拿出塑膠袋待命,不管她到底只是坐不住還是真的想吐。晴晴看我們慌張的樣子,把我們的口頭禪「有沒有不舒服啊?」都學去了。是啊!再這樣下去,我也要吐了...


我吐了兩次,還換衣服呢...


晴晴說後面的「圖書館沒開」

雖然暈車,但晴晴看起來仍舊很開心,一路走走停停,她終於在路程後半段睡著了。迎接我們的台東,陽光普照,與氣象預報的陰雨天氣有明顯出入。晴晴的雙頰被曬得紅通通,使她又多了「小蘋果」這個暱稱。現在我叫她「小可愛」(她原本的暱稱),她就會回我「小蘋果」;叫她「小蘋果」,她就說「小可愛」,這一來一往已成了我們每天睡前必然的親密 "對話" 之一。


吃午餐囉!這是我的餐具和杯子...


Ahh...mmm...
(其實還沒上菜)


馬咪說我是「小蘋果」


吃飽了,我們要朝下一站出發囉!


聽說等一下要去 "游泳" 喔!

吃完午餐,Henry 拿出方才去停車時買的點心給大家吃,哇!原來是艾瑪介紹過的三角紅豆餅 (詳見[嚐鮮] 台東。三角紅豆餅),而且 Henry 是在完全不知道這是台東最近流行的新玩意的狀況下,在台東市區中華路和正氣路交叉口買到的。而這個紅豆餅竟也陰錯陽差地成了此次台東行唯一嚐到的艾瑪推薦台東名產...


這裡就是我們晚上要睡覺的地方喔!


等一下就可以去 "開房間" 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去 "游泳"?

我們此行住宿在知本「東遊季溫泉渡假村」,據說有全國佔地最大的養生溫泉區。在我們入住的「柏園休閒屋」卸下行李稍事休息,換上泳衣後,一行人便前往泡湯區展開今天的重頭戲。


我們要去泡湯囉!
(後面就是我們住的「柏園休閒屋」)

「東遊季」的泡湯區規劃有泡湯池、溫水戲水池、冷泉泳池、植物芬多精池、烤箱室及蒸氣室等各式設施,反正只要有水,晴晴就可以玩得很興奮,我們也不特別留意各個泡湯池的功能,只注意水溫是否太冷或太熱,然後把雙腳搆不著地面的晴晴穩穩抓好。Henry 企圖趁泡湯之便教晴晴游泳,結果晴晴不小心喝了一口溫泉水...


好舒服喔...


難怪大家都喜歡來 "游泳" 啊!

泡完湯走回房間的路上,發現這裡還有露營區和烤肉區,「東遊季」的腹地跟其他溫泉飯店比起來還真不小呢!而除了我們住宿的「柏園休閒屋」之外,「東遊季」尚有套房類型的「東遊季會館」和具備專屬泡湯池的「禪園湯屋」可供選擇。


Daddy 你看,那裡有人在露營喔!


我要爬上來...


泡完湯好舒服喔...


住宿資訊:

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溫泉路 376 巷 18 號
電話:(08) 9516111
網址:http://www.toyug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