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上個週末的天氣跟夏天沒兩樣,晴晴換上兩套 "春夏新裝"─粉紅色兩截式露肚臍小裙,以及爸媽從國外買回來的天藍色運動褲裝。因為怕老人家沒辦法接受小孩子穿衣服露出一截肚子,一定會被說容易感冒之類的,所以在粉紅色小裙子裡又加了一件粉紅色連身衣。我也趁週末把晴晴冬天的厚重衣服全 "換季" 成輕薄的夏裝,沒想到,今天天氣又變冷了,趕緊打電話回家跟婆婆說冬天衣服被我收哪去,免得她找不到衣服給晴晴穿。


我又來餵魚囉!

我們的晴晴小公主這禮拜的情緒穩定許多,大部分時間都是愛笑愛玩的小天使,只有偶爾會生氣哭鬧變臉,是收驚的效果嗎?我不敢這樣妄下定論,也許晴晴自己也覺得鬧夠了,總之,日子好過多了...而幾個禮拜的大吵大鬧似乎也讓晴晴隱隱約約能夠分辨大人什麼時候在生氣,有時也懂得退而求其次,或縮短發飆的時間。

我最注重的睡眠時間,晴晴也不再吵著不肯睡了,雖然還是要花上一段時間讓她自己在一旁唱歌跳舞、自言自語,甚至在我身上爬來爬去,把她妹妹小寶 (我的肚子) 當枕頭躺,但至少沒有一直要求要出去。有時候晴晴在一旁玩著玩著,我就先睡著了,也不清楚她什麼時候睡的。有天半夜 12 點,Henry 在房門外聽到我們母女還在對話,

晴晴:「要不要出去散步啊?」
我:「不要!」
晴晴:「...」

但我完全不記得晴晴有問我,八成是我們母女倆在夢裡說夢話吧!

要是晴晴能再戒掉愛玩 CD (或 VCD、DVD) 和一打開水龍頭就走不開的壞習慣,就差不多可以頒 "乖寶寶獎狀" 給她了。晴晴愛玩 CD 這件事一直讓我很頭痛,以前用燒壞的光碟片還能騙騙她,現在她一定要上面有巧虎的 CD、VCD 或 DVD,好在她的 "胃口" 不大,目前只有一片巧虎 CD 慘遭毒手,我不斷跟她說 CD 不是玩具,玩壞了,以後就看不到巧虎了,但成效有限。只希望我們藏 CD 包的地方別被她發現,否則損失可慘重了。


好多漂亮的花花唷!


巧虎說不可以摘花喔!用看的就好...


可是,我還是好想摸摸看...

星期六早上,晴晴指著面速利達姆上的小護士問我「這是什麼?」,我說「這是小護士啊!」,然後開始唱「小護士,小護士,面速利達姆!」,沒想到晴晴聽了大笑起來,我唱幾遍她就笑幾遍,想學我唱,可是一直到星期天,才終於正確唱出「面速利達姆」這幾個音。

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書裡,毛毛蟲在星期三吃了三個李子,晴晴最近翻到這頁就會問我這是什麼,我說這是「李子,plum」,可是晴晴不太會說 "plum",於是我故意很誇張地發音「ㄆㄜ...ㄆㄜ...ㄆㄜ...plum!」,晴晴一邊學我,一邊又開始咯咯咯地笑個不停。


坐在草地上好舒服唷!


這樣蹲像不像青蛙呀?

最新一期的四月號巧連智寶寶版主題是教小朋友自己上廁所,晴晴常把「我想上廁所」掛在嘴邊,但往往只是隨口說說,真正實行自己上廁所的次數少之又少,不過阿媽已經開始在白天減少包尿布的次數,訓練晴晴自己如廁。晴晴會像背課文般,把巧連智的人物對話原封不動地唸出來,什麼

「巧虎,你怎麼了?」
「我...我想上廁所...」
「...教室旁邊廁所...來,老師帶你去!」

可是,我陪晴晴看完一整片四月號的巧連智唱唱跳跳 DVD,都沒聽到這段對話,婆婆說可能是她放其他版本的巧連智給晴晴看,剛好也是教比較大的小朋友如何在學校上廁所之類的。


池塘裏有好多水水喔!


嗨!小青蛙你好!


這個網子可以撈魚嗎?

晴晴最近很愛畫圖,還會邀我們跟她一起畫,「把拔畫啊...」,「馬麻畫啊...」,但若是沒拿紙給她,一不注意,"小畫家" 就會隨便找個地方即興創作。這個禮拜,晴晴的作品出現在牆壁上...

星期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晴晴又像往常一樣到浴室門口喊我,

晴晴:「馬麻!」
我:「馬麻快洗好了,妳先去客廳玩。」

過一陣子,又聽到晴晴的聲音,

晴晴:「馬麻!」
我:「妳在做什麼啊?」
晴晴:「我在畫圖!」
我:「好,那妳去畫圖吧!」

以為晴晴去客廳畫圖的我,又繼續慢吞吞地洗澡。不一會兒,聽到 Henry 的聲音,

Henry:「晴晴,妳怎麼可以畫在牆壁上呢?」
晴晴:「...」
Henry:「不可以畫在牆壁上,這樣把拔很難擦耶...」
晴晴:「...」

原來晴晴跟我對話的過程中,都在浴室外專心作畫,而我竟不知不覺地成了 "幫兇" 呢!而這已經是她這禮拜第二次在牆上 "揮毫" 啦...


我最喜歡玩泥土了!


馬咪,讓我玩啦!等一下去洗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