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配方奶的比例有緩慢增加的趨勢,但還是以母奶為主,所以就讓我 "作弊" 一下,虛榮地稱之為「全母奶」吧!

儘管離我的 "全母奶六個月" 目標還有一個月,但我已做好 "收尾" 的心理準備。這幾個月我從哺餵母奶得到做母親的成就感,體驗了女性人體為了餵飽小嬰兒所做的神奇改變,更享受了與寶貝的親密互動;但不可否認地,作為一個職業婦女,而且只有週末才能見到甯甯,親餵母奶對瓶餵為主的甯甯來說,漸漸變成一種 "不自然"、"不習慣" 的行為,這過程的轉變也對我造成不少壓力。因此,決定六個月後,逐步讓母奶工廠 "淡出"...

經歷一段掙扎時期,甯甯漸漸適應我在的時候親餵,不在的時候瓶餵,儘管曾聽婆婆提到,我星期一剛離開的時候,甯甯會不太適應瓶餵。然而,這親餵 vs. 瓶餵的平衡維持的時間很短暫,最近甯甯越來越傾向瓶餵,只有睡眠中願意讓我親餵,而且只要有一點點聲音打擾,如晴晴說話的聲音、我的咳嗽聲等,甯甯馬上就不喝了。

回想這幾個月,為了維持奶量,不分半夜凌晨上班下班按時擠奶,週末又在擔心甯甯不願意親餵、產量是否減少中患得患失地度過,想到六個月的目標即將達成,不得不承認在些許失落外,也有即將放下心中大石頭鬆一口氣的感覺 


媽咪,辛苦妳囉!

此外,每到吃飯時間,甯甯總要上桌瀏覽今天的菜色,看看可不可以嘗一口魚湯或肉汁,最後往往因為吃不到或嘗不夠而鬧得被請下桌收場,所以也該是添加副食品的時候了。打算先從米精開始,添加在配方奶或母奶中。最近甯甯半夜起來喝奶的次數增加,本來還覺得她比晴晴小時候有潛力提早達到一覺到天亮的目標呢!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光靠喝奶已不夠供應所需的養分?


我也想吃你們大人吃的東西啦!


我已經五個月大了耶!是時候了吧?

不喜歡奶嘴的甯甯,用吸手指來滿足口腔期的口慾,只見她嘖嘖有聲地啃著手指,好像在吃什麼美味的零嘴。此外,只要從甯甯眼前掃過的物品,一律逃不過她的 "快手" 和 "快嘴",距離遠一點的,她也會企圖偷偷抓過來往嘴裡塞。一不注意,甯甯已經在啃我的手指或手臂了...


滋滋滋...Yummy!


媽咪的手也很好吃喔!


我最喜歡啃大拇指了!

除了強烈的吃、啃和咬的欲望外,甯甯也趕上 "翻身" 的進度,繼趴臥翻回仰臥後,有天早上起床,發現習慣仰睡的甯甯,翻身趴在我身邊,一雙眼睛圓鼓鼓地盯著我看。不過,可能是冬天穿的衣服比較多,甯甯常常想翻身卻翻不過去,趴在床上生悶氣。都是媽咪害的啦!因為只有媽咪才會有事沒事故意讓甯甯趴在床上,呵呵...


看我的眼睛就知道我剛睡醒...

另外,甯甯也很愛 "逞強",明明還不會坐,卻硬要把自己上半身撐起來,如果不幫她,甯甯就會因用力而使身體捲曲像隻蝦子,要是這時候讓她斜躺靠在棉被上,甯甯這蝦子姿勢維持不了多久,就頭重腳輕臉朝下趴到床上去了...


要扶我坐起來,我才不會變成蝦子嘛...


Daddy,你的大臉擠到我的小臉啦!


我最喜歡 Daddy 抱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