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負責支撐這個街頭藝人的全是路人

日期:July 5, 2008
行程:水壩廣場
(Dam)


沿著達姆拉克大道 (Damrak) 步行,過了 De Bijenkorf 百貨公司,就是阿姆斯特丹的集會廣場─水壩廣場 (Dam)。這裡原是阿姆斯特爾河 (Amstel) 上的一個水壩,隨著都市的興起,而逐漸發展成民眾聚會與休閒的場所。


水壩廣場一端 22 公尺高的方尖碑是荷蘭人民紀念碑 (Nederlands Nationaal Monument)


荷蘭人民紀念碑落成於 1956 年,以紀念二次大戰喪生的荷蘭同胞。


晚上下過雨之後再度經過這裡,看到彩虹...
(阿姆斯特丹夏季 10:00pm 才天黑!)


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 Amsterdam) 也在水壩廣場上


杜莎夫人蠟像館與 Peek & Cloppenburg (P&C) 百貨公司位在同一棟建築中

此時水壩廣場上聚集了好多人,我們也好奇地湊過去瞧瞧。原來,有個澳洲來的小夥子,準備爬上由路人協助支撐的竿子,在上頭表演特技。因為他講話很幽默,又故意哀號表示自己很害怕,還在一位穿低胸上衣的小姐幫忙遞道具給他的時候,吃人家豆腐 ("I see EVERYTHING!"),吸引不少群眾圍觀。


爬到竿子上準備表演的街頭藝人


一旁的 P&C 百貨公司頂樓的圓形窗口也有人在觀看表演


水壩廣場另一端,與荷蘭人民紀念碑相對的阿姆斯特丹王宮 (Koninklijk Paleis Amsterdam),建於 1648 年,整個建築物以上萬根實木樁支撐。


阿姆斯特丹王宮最早是作為市政廳之用,拿破崙佔領荷蘭時改建為皇宮,現在主要用來接待外賓。


王宮的一側是新教堂 (Nieuwe Kerk),建於 15 世紀,相當於倫敦的西敏寺,荷蘭歷史上多位女王均在此加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