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倉促間決定要來阿里山,幾間口碑不錯的民宿早已客滿。考慮到賞櫻的便利性,我們選擇價格經濟實惠,而且沒想到還有空房的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作為這次阿里山之旅的住宿地點。

塔塔加回來之後,一行疲憊的旅人來到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Check-in 的過程中,卻意外發現,訂餐的程序沒有完成,以至於服務人員並沒有幫我們訂晚餐,他們的理由是,在電話訂房的過程中,我們「沒有很確定要訂餐」。好吧!不承認有疏失就算了,又不是什麼滿漢全席,現在訂總可以吧?於是,我們現場訂了幾份套餐,隨即前往中心二樓的用餐地點「櫻花小棧」。

進了餐廳,服務人員看到我們一行十幾個人,一屁股坐下來,居然擺了副臭臉來迎接,說現在還不到營業時間,得等她把材料備妥才能上菜。就六七份養生火鍋套餐,能準備多久?反正大家也想休息一下,等就等吧!小姐看客人坐了下來,不趕緊加快速度準備,卻前來指責我們佔用太多座位,要我們這裡坐滿了才能坐那裡 (當時店裡就只有我們)。

我的媽呀!要不是我們一家扶老攜幼的,這附近又沒什麼餐廳,誰會想看人臉色吃飯呢?想想現在經濟不景氣,有多少店家只要有客人上門就偷笑了。小姐一個人確實忙不過來,但經營不善縮減人力,也不是我們遊客的錯呀!要客人訂餐 (而且要先在樓下櫃檯付款) 已經夠誇張了,照著遊戲規則走還要受氣?真是豈有此理!

好在吃了一頓窩囊飯,並沒有破壞大夥的興致。回房稍事休息,我們母女三人洗了個舒服的澡,又一起到戶外散步,想去找螢火蟲。黑漆漆的森林邊緣,當然沒那麼容易找到火金姑的蹤影。孩子們倒是起勁地玩起青年活動中心門口的懷舊童玩...


這是踩高蹺...


怎麼玩呢?


我在滾鐵圈...


喔喔...鐵圈掉了!


鐵圈沒滾成,晴晴把鐵勾拿來當白雪公主故事裡小矮人工作的工具...


我也是小矮人!


我要上山去工作囉!

我們在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住的是三人房,有一個雙人床和一個單人床,但由於我們家兩位公主睡覺習慣不好,常呈 360 度旋轉,最後把拔決定 "犧牲大我" 睡地板。經歷前一天的塔塔加健行,大家都早早就寢,補了一夜好眠。甯甯雖然在爬山時在把拔背上睡了午覺,晚上依然累到不行,躺在床上脫襪子脫到一半就睡著了,哈哈哈!


姊姊,妳也起床啦?


我昨晚跟馬麻睡,姊姊自己睡一個床耶!


吃早餐囉!不知道有沒有昨天那個凶巴巴的阿姨?

住房付贈的自助式早餐,場地和食物都比前一天「櫻花小棧」的火鍋套餐好多了。少了那副臭臉,當然是用餐愉快的最主要因素。前一天我還開玩笑挖苦說,「付錢的都這樣了,免費送的還得了?」。不愉快的回憶,雖然是服務人員的個人因素居多,卻也讓我們決定以後不再選擇這裡作為住宿地點了。


青年活動中心停車場旁的海芋


好漂亮的花花!


晴晴說她喜歡這棵樹,要跟它照相...


青年活動中心座落在二萬坪車站旁,有鐵道環繞...


哇!有飛機!


好多小石頭,很不好走耶!


火車什麼時候會來啊?


 我們去看看鐵道會延伸到哪裡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