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的普賢象櫻

阿里山之旅的第二天,是此行的重頭戲─阿里山櫻花季。到阿里山賞櫻是這個季節的熱門旅遊活動,我們出發前特地研讀了漫步在雲端專業的 2009 花季實戰秘笈,期望在人山人海中依然玩得盡興。

一早從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退房,隨即驅車前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花季期間,所有車輛必須停放在森林遊樂區外的臨時停車位,再轉搭接駁公車進入遊樂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處就已經看得到櫻花的蹤跡


這應該是東錦櫻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甯甯把「阿里山」說成 "阿山",哈哈哈!

在溫暖的陽光下,我們走進阿里山車站,搭乘森林鐵路小火車,前往沼平車站。等待小火車的隊伍雖然很長,但一下子就坐到車了。


要去坐小火車囉!


這是甯甯第一次坐火車!


我們要去哪裡呢?


出發囉!


這是把拔將頭、手、鏡頭伸出車窗外的搏命之作!

我們的賞櫻地點以沼平公園為主,盛開中的大島櫻,與鮮豔的杜鵑相映成趣。走在櫻花夾道的小徑上,那個當年被老公阻擋,沒能來阿里山賞櫻的孕婦 (當時是孕婦,現在不是),忍不住 (在心裡) 流下感動的兩行淚!(哈哈哈!我真愛演...)


現在正是大島櫻盛開的時期


我在咬媽咪的圍巾!


大家在櫻花樹下玩了起來...


我們是好姊妹!


我跟妹妹又在玩草了!


姊姊摘了一朵小花送我唷!


大島櫻


好吃的巧克力泡芙!
(我們在沼平車站外巧遇彤彤姊姊的同學和家人,巧克力泡芙是他們送的!)


Yummy!


跑跑跑!


我跑得最快!


小甯甯總是不聽使喚地橫衝直撞,被馬麻抓起來了!


不知名的花


杉杉姊姊,我最喜歡妳了!
(甯甯最近走到哪都要問「杉杉姊姊?」)


這好像也是普賢象櫻


姊妹倆在一處小海芋田前面坐了下來


一人拿了一根樹枝,不知要做什麼?


妹妹,我的樹枝比較長!


姊姊,妳很愛比耶!


不要玩樹枝啦!馬麻說很危險!


這裡也有海芋!
(阿里山閣大飯店附近)

離開沼平公園,我們接著來到阿里山的著名景點─姊妹潭,這裡的遊客實在多,來自對岸的旅遊團佔了很大的比例。


姊妹潭中的「姊潭」
(到這裡我才想起來,年輕時跟把拔來過這兒!)


全家福

沒想到今天還要走這麼多路,接近正午時分,小甯甯又在把拔背上睡著了。從姊妹潭出來,我們在熱鬧的受鎮宮附近休息了一下...


受鎮宮附近有很多賣阿里山名產的攤販


緊臨受鎮宮的全國最高學府─香林國民小學

我們從受鎮宮往阿里山賓館的方向下山,行經阿里山工作站附近,看到花期已過的千島櫻,只剩下稀稀疏疏的幾朵小花。遊客們則大多被不遠處盛開中的普賢象櫻吸引,紛紛在樹下拍照留念。


已過了盛開時期的千島櫻


殘存的櫻花


工作站附近的人孔蓋上有阿里山小火車的圖案


此時正是普賢象櫻的花期


普賢象櫻是阿里山最晚盛開的櫻花


當櫻花成了鎂光燈焦點的同時,我們家晴晴卻偏要跟路旁的草叢照相...

從阿里山賓館繼續往下走,正好順著森林鐵道的路線,不時有小火車經過。


位於山坡高處的白色枯木


小甯甯這時候睡醒了,我們在路邊吃了餅乾,補充體力。


剛睡醒的小甯甯,眼神很呆滯...


我睡了很久嗎...


火車來囉!


穿梭在樹林間的小火車


嘟嘟...


請搶請搶...


小火車又來囉!


霧中的小火車


好像電影裡的場景...


再見囉!小火車!

中餐吃的是阿里山郵局斜對面的山賓餐廳,大家都說阿里山的好餐廳不多,沒想到我們隨便挑中的這家還不錯。太餓了,來不及拍照,請看其他網友的推薦文


阿里山郵局,前面設有紀念品攤位。


晴晴與火車模型合影

夢寐以求的阿里山賞櫻之旅,就在兩個寶貝的鼾聲中接近尾聲。晴晴很有毅力地自己走完兩天的路,在車上睡翻了,不管後來睡不著的甯甯怎麼吵都吵不醒呢!


在國道三號東山服務區休息時,甯甯跳上一旁的小舞台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