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阿里山之旅,終於成行!我可是從懷甯甯的時候就巴望著要去阿里山賞櫻,當時,把拔認為帶著懷孕婦女和兩歲的晴晴上山,是他不敢從事的危險行為,於是,我只好含著淚水,回絕了民宿主人通知有空房的來電...

事隔兩年,雖然老公不完全是為了彌補我,而帶我去阿里山,但至少我等到這一天啦!

登上阿里山的半途,託小甯甯換尿布之福,我們意外地發現這個臨時停車處,是個 view 不錯的野餐地點。享用午餐的時候,天氣都還不錯,直到我們準備再度上路時才下起雨來。得以全身而退的大夥,都覺得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我們在野餐耶!


嗯...好吃的炒飯!


我用杯杯吃飯唷!

到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們並沒有直接進入,而是先往塔塔加開去,準備展開塔塔加步道健行。在上東埔停車場停妥車子,一行人先往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出發。


小甯甯很有精神地向前大步邁進!


我要去登山囉!


我跑得比大家都快!


我們要去哪裡呢?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是棟優美的木造建築,前往玉山的登山客,可在此接受行前教育。這裡同時也是遊客休憩的好去處,洗手間很乾淨,又有一些供小朋友玩樂的互動式登山教材。此外,想要支持玉山進入「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可以在這裡投票喔!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招牌


什麼?才剛開始爬山,又要休息啦?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內展示的帳棚及登山用具


晴晴正在玩電腦上的互動式遊戲


姊姊教我!


我也想玩玩看!


晴晴正在吹散蒲公英的種子

在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停留了好一陣子,正要繼續往上走時,兩位老人家說她們要留在這裡等我們,不想往上走了,呵呵!走沒幾步,我們家把拔也開始喊累,喂喂!我們還沒開始爬山耶!而一開始精力充沛的甯甯,電力維持不了多久,也抱著我大腿要抱抱。甯甯嘴巴上一直說「爬山!」,但實際上自己卻沒有身體力行。於是,離開排雲登山服務中心不久,我們又休息了第二次...


我也累了,我要媽咪抱抱!


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吧!


Ahh...mmm...


洋芋片好好吃!


甯甯一手拿蓮霧,一手拿洋芋片...

走走停停,終於看到這段步道的重要地標─大鐵杉...


把拔和甯甯在大鐵杉下合影


下一個目標是麟趾山鞍部
(什麼?還要走?我家已經有兩個人走不動了...)

接下來的路程相當艱辛,把拔說他可能得了高山症,呼吸不順暢;甯甯則是完全不肯自己走,吵著要人抱。最後把拔背起甯甯,小公主就這麼一路睡下去了。我們這家子睡的睡,累的累,落在隊伍的最後方。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晴晴和甯甯都還小嘛!硬是要摧晴晴走快點也不是辦法,不如就享受這 "慢",欣賞沿途的風景,玩玩路邊的花草。


我想拔這個長長的草!


只要願意自己走,慢了點也沒關係啊!

好不容易,我們抵達麟趾山鞍部,看到這景色,前面的疲憊都值得啦!這裡是前往玉山的重要關口,好在姊夫們沒有說要繼續走下去...


被雲霧覆蓋的壯觀山脊


棉花糖般的雲


登山客可依指標指示繼續往下走

我們只走了塔塔加步道的排雲登山服務中心至麟趾山鞍部這一小段,對登山專家來說可能只是開胃菜,但我可是因此腳酸了好幾天啊!真是太久沒運動囉!


即使已經很累了,晴晴還是堅持自己走完全程喔!很棒呢!
(甯甯早已經在把拔背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