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屋兒童創意空間的灑水塗鴉教室
(錯誤示範,這個牆面其實是不能畫的...)

玩屋 Wawoo/玩屋兒童創意空間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賢街 36 號 1 F/高雄市三民區明賢街 34 號 B1 F
電話:(07) 3430208/3100998
網址:http://www.wawoo.com.tw/


星期五,端午節的彈性放假日,把拔要上班,又是兩個小蘿蔔頭由我當家做主的日子!雖然家裡也很好玩,但把拔不在家,不興風作浪一下,總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於是,我上網搜尋高雄市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去處,找到這個名稱聽起來挺有趣的玩屋。在兩個小孩的歡呼聲中,我們出發去探險囉!

第一次獨自開車載晴晴和甯甯出門,母女三人都格外興奮!姊妹倆光是欣賞窗外阿伯勒開的一串串黃花,就可以「阿伯勒!阿伯勒!」地笑個不停,為娘的我則沉浸在兩個孩子漸漸長大,有越來越多機會可以這樣一起出遊的美好遠景中...

大樂民族購物中心停好車,我們依照玩屋的路線指示,步行約 5-10 分鐘,很順利地找到玩屋。不過,剛進門的時候,我還真不知道該從何玩起!遲疑的當下,晴晴和甯甯卻早已衝向最醒目的─溜滑梯!


玩屋一樓的溜滑梯,造型很特別。


我喜歡這個溜滑梯!


爬上去會到哪裡呢?


我也要溜囉!

玩屋的一樓主要是廠商的展覽場地,有傳統民俗童玩、啟蒙玩具、手工藝創作等,全以兒童為導向,並不定期提供教學課程。然而,可能因為知道這個地方的人不多,每個展場都很冷清,加上沒看到有興趣的商品,我當然也沒那個意願去聽售貨人員解說。在顧小孩玩溜滑梯的當下,居然還聽到一旁的專櫃人員悠悠地飄來一句「玩玩看不用錢喔!」...

這溜滑梯還真是個陷阱,在眾多廠商環伺之下,我逮到機會同時攔下兩個愛上溜滑梯的小孩,帶她們到地下室的「玩屋兒童創意空間」看看。「玩屋兒童創意空間」設置了小小互動劇場、灑水塗鴉教室、圖書區、波浪教室和教室區等,同樣也會不定期安排表演活動或開設課程。我們去的這天沒有課程,所以小朋友們主要在圖書區和灑水塗鴉教室活動。

晴晴和甯甯一進到這裡,對圖書區完全不屑一顧,直說要進灑水塗鴉教室。這灑水塗鴉教室讓我想起已關閉的夢想探索館,也有類似供小朋友在透明玻璃上塗鴉創作的空間。「玩屋兒童創意空間」的規模雖然沒有夢想探索館大,但除非參與課程,否則是不需要門票的 (坦白說,我就是衝著這點來的)。不過,要進灑水塗鴉教室,必須先在櫃檯購買顏料,一人 50 元,可選兩種顏色,我們一共選了四種不同顏色 (顏料為可食用色素,但沾到衣服會比較難清洗)。導覽人員幫我們配製好顏料後,接下來,就是兩個寶貝盡情塗鴉的時間囉!


我用紅色顏料畫了一隻蝴蝶!


晴晴畫的蝴蝶和花


接下來我要用綠色顏料畫公主...


晴晴畫的綠色公主


還有藍色公主


我畫了線線和點點!


我們一起畫圖喔!


森林裡的公主!


甯甯在晴晴的綠色公主上 "加工"...


我也要畫公主!
(牆面上大多是之前的小朋友畫的)


晴晴又畫了一個黃色蝴蝶


沒地方畫了,來畫桌子吧!


姊妹倆一同 "創作"...


我喜歡用綠色!


還有什麼顏色呢?


猜猜我在畫什麼?


甯甯把顏料加水稀釋,在既有的塗鴉上到處亂畫...


甯甯發現這適合 "小人" 身高的洗手台之後...


就再也不離開這裡了!


灑水塗鴉教室上方設有多個灑水器,大概是以這個來清洗塗鴉吧!


我找不到地方畫了,只好蹲下來...


甯甯把水倒在塗鴨上...

一個畫圖,一個玩水,姊妹倆都很盡興。唯一的小小缺憾是,很多玻璃牆面都早已被塗滿,以至於沒有很多空間可供揮灑,晴晴一直跟我抱怨沒地方畫圖。問過管理人員,得到的答覆是,要等所有牆面都塗滿了,才會進行清洗。我看洗手台旁邊的瓷磚牆面一片空白,但有塗鴨的痕跡,便叫晴晴來這面牆畫。沒想到,晴晴才畫完一個公主,外面的小姐就跑進來制止,因為這面牆被畫到之後會很難清洗。真可惜,我還以為終於找到一大片晴晴專屬的塗鴉空間呢!

好不容易以「去麥當勞吃午餐!」把晴晴和甯甯請出灑水塗鴉教室後,替弄了一身濕的甯甯換好衣服,在圖書區短暫停留,我們再度回到玩屋一樓,去洗手間坐坐... 


好特別的洗手台!同樣也是配合 "小人" 的高度...


看起來像是動畫,裡面的魚會游來游去呢!

除了有兒童相關商品的廠商進駐外,玩屋一樓還有椰來香兒童麵包和 Jelly Belly 雷根糖專賣店。


JellyBelly 雷根糖專賣店 (沒人顧攤耶!)


從這裡裝球到透明水桶...


然後用力拉上去!


球就會從這一端的管子掉出來!

我們在椰來香選了幾個麵包,過程中還發生甯甯不顧我的制止,試圖自己夾麵包,結果讓麵包掉在地上的糗事!夠了夠了,該是離開這裡的時候啦! 


玩屋入口,晴晴要我在這裡幫她照相...


我覺得這裡很好玩耶!下次還要再來!

幸好有買麵包,雖然走幾步路就到麥當勞了,但兩位飢腸轆轆的公主半路上就跟我要麵包吃。去了麥當勞,當然也免不了要玩玩這裡的兒童遊樂區,但這天生意實在太好,小小的遊戲區擠了好多小朋友,還是我好說歹說才把她們姊妹倆給勸出來。


姊姊,我要喝湯!


我幫妳吹涼了,來喝吧!
(這一幕真讓我感動落淚,所有的辛勞都是值得的...)

母女三人的快樂出遊圓滿落幕!隔天去阿婆家的時候,晴晴還跟阿婆炫耀,「馬麻帶我們去一個很好玩的地方,玩完還去吃麥當勞喔!」。小姐們滿意就好,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為妳們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