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還在唸書的時候,我媽到新竹看我,我和 Henry 帶她到當時剛開幕的德森坊 (現已不存在) 用餐。我對當時吃的料理已經沒有印象了,可是餐後甜點─我期待已久的巧克力鍋,卻讓我念念不忘,我媽當時還笑我怎麼會對這種東西有興趣!時隔多年,有了家庭之後,自認鮮少逛街物慾極低的我,偶然間在 7-Eleven 的預購商品目錄上看到這個「比利時 Hamlet 巧克力鍋」,很意外地發現自己對巧克力鍋的熱情並未消退!儘管無法像當年為了巧克力鍋上館子,但只要擁有這個 chocolate fondue set,在家就能享受到巧克力鍋的美味,多麼誘人啊!

神秘地下了訂單之後,這個號稱要給孩子們的驚喜,終於送到我們家附近的 7-Eleven 門市。Hamlet 巧克力鍋分上下座兩部份,上座是放巧克力的陶瓷鍋,下座是燭臺,另附四個巧克力鍋專用金屬叉子,以及一盒 250 g 的比利時巧克力,只要再準備水果和加熱用的蠟燭,就可以嚐到夢寐以求的 chocolate fondue!

比利時 Hamlet 巧克力鍋

取出少量巧克力,放進陶瓷鍋,以微波爐加熱至巧克力開始融化 (約 1-2 分鐘),稍微攪拌後,即可利用巧克力鍋下座的蠟燭保溫,維持巧克力在融化狀態。接下來就是最精采的部份囉!依個人喜好,可搭配水果、麵包 (我推薦可頌麵包) 或棉花糖,沾陶瓷鍋內的巧克力醬來吃。 


開動囉!


晴晴很怕燙,吃之前還吹一吹...


第一次試用巧克力鍋,家裡只有柿子和水梨,跟巧克力不是很搭...


我喜歡巧克力鍋!


滿嘴都是巧克力醬的甯甯


意猶未盡...


隔天,我們試了蘋果和奇異果,這兩種水果就比較適合搭配巧克力食用...


我們都愛巧克力鍋!


奇異果配巧克力,酸酸甜甜的喔!


第三次吃巧克力鍋,以棉花糖和可頌麵包為主。


吃不完的麵包沾巧克力很美味喔!


大快朵頤中...


在家就能享用的 chocolate fondue


姊妹倆嘴邊沾滿巧克力,變成怪叔叔囉!

冬天是最適合品嚐巧克力鍋的季節,暖暖的小鍋裡,裝滿了幸福的回憶,也許哪天孩子們長大了,也會偶然想起媽咪曾為她們準備的特別點心...

p.s. 其實我對起士鍋也有興趣,只是難度高了點,要是有 cheese fondue set,我也會勇往直前地訂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