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看了晴晴的書 Learn to Read With Classic Stories, Grade K 裡面的故事 The Gingerbread Man,興起做薑餅人的念頭。晚餐後,找來姊妹倆一起合作,參考故事書上附的食譜,以及 Food NetworkGingerbread Boys and Girls,試做屬於我們的 gingerbread man...

餅乾原料:

  1. 黃糖 3/4 cup (原版食譜使用 dark brown sugar,黑糖或紅糖)
  2. 無鹽奶油 1/2 cup
  3. 蛋 2 顆
  4. 楓糖漿 1/4 cup (原版食譜使用 molasses,糖蜜)
  5. 中筋麵粉 3 3/4 cups
  6. 薑末少許 (原版食譜使用 ground Ginger,薑粉 2 茶匙)
  7. 蘇打粉 1 1/2 茶匙
  8. 肉桂粉 1/2 茶匙
  9. 荳蔻粉 1/2 茶匙
  10. 鹽 1/2 茶匙

糖霜原料:

  1. 糖粉 1 cup (過篩備用)
  2. 牛奶 1-2 大匙

方法:

  1. 將黃糖與奶油混合均勻後,拌入蛋和糖漿。
  2. 把麵粉、薑末、蘇打粉、肉桂粉、荳蔻粉和鹽過篩,加入步驟 1 的奶油混合物中拌勻。
  3. 將麵糰以保鮮膜包覆,冷藏至少 1 小時,直到麵糰變硬。
  4. 將烤箱預熱至 175oC,並使麵糰於室溫下靜置 15 分鐘回溫。
  5. 一次取約 1/2 cup 的麵糰撖平至約 0.5 cm 厚,以餅乾模 (IKEA SNORIK) 壓出形狀,放在鋪有耐熱紙的烤盤上。
  6. 放入預熱的烤箱烘培 18-20 分鐘,直到餅乾邊緣呈現金黃色。
  7. 將烤盤取出,短暫冷卻後,把餅乾放置鐵架上冷卻。
  8. 將牛奶與糖粉攪拌均勻,放進擠花袋。
  9. 待薑餅冷卻後,以糖霜裝飾,糖霜凝固後,就可以把薑餅包裝起來送人,或掛在耶誕樹上囉!


我負責把麵糰撖平,姊妹倆輪流壓模...


我的麋鹿做好囉!


每個都好可愛,該選哪一個?


還有手套和聖誕襪...


等待餅乾烘培中...


烤好了嗎?


即將出爐的薑餅

結果與討論:

  1. 由於烘培材料行的薑粉都是量販包,為了做薑餅而買不大划算,所以用生薑末取代,使得味道沒有真正薑餅來得道地。
  2. 明年可以考慮投資食用色素,薑餅未必每個人都喜歡吃,但妝點得漂漂亮亮的薑餅 (我不是說我做的),很適合在耶誕節當成禮物送給小朋友,哈哈哈...


加了糖霜的手套和耶誕襪造型薑餅


也有禮物薑餅...


聖誕樹和薑餅人。這些全是公主們睡著後,挑燈夜戰完成的...


包裝後的薑餅


期待看到孩子們起床後驚喜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