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磅蛋糕好像已經變成我消耗奶油類烘培材料的主要方式,上次為了酸奶油 (sour cream),做了蔓越莓酸奶油磅蛋糕,這次則是為了鮮奶油 (heavy cream)。以 heavy cream 和 pound cake 當關鍵字,Google 給我的答案是...Food Network 名廚 Paula Deen 的 Southwest Georgia Pound Cake。記得當天是星期五,我不知哪來的閒情逸致和振奮精神,熬夜攪麵糰和烤蛋糕...

原料:

  1. 無鹽奶油 1 cup (於室溫下軟化備用)
  2. 白砂糖 3 cups
  3. 蛋 6 顆
  4. 中筋麵粉 3 cups
  5. 泡打粉 1/2 茶匙
  6. 鹽 1/2 茶匙
  7. 鮮奶油 1 cup
  8. 香草精 2 茶匙

方法:

  1. 將烤模抹油並灑上一點麵粉以防沾黏,"勿" 預熱烤箱。
  2. 將奶油與糖打發,至奶油顏色變淡,糖完全溶化。
  3. 一次打入一顆蛋,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下一顆。
  4. 將麵粉、泡打粉和鹽過篩,分多次與鮮奶油交替加入步驟 3 的奶油/糖混合物中,由麵粉開始,以麵粉結束。
  5. 拌入香草精,並將麵糊倒進烤模,放進烤箱後將溫度調至攝氏 160 度,開始加熱。
  6. 烘培 1 小時又 15 分鐘後,以筷子插入蛋糕中再取出,沒有沾黏未烤熟的麵糊,即可將蛋糕取出。
  7. 使蛋糕於烤模中冷卻 15 分鐘後,再將烤模倒置,取出蛋糕放涼。

結果與討論:

  1. 原版食譜用的烤模是 10-inch bundt pan,我沒有這麼大的烤模,所以把麵糊分裝在兩個烤盤,做成兩個鮮奶油磅蛋糕。


    剛烤好的鮮奶油磅蛋糕


    早上家人看到一驚,怎麼做這麼多!

  2. 原本我也擔心吃不完,沒想到這又是個 "不好看卻很好吃" 的家政作品,到最後供不應求,我還得預先替我爹娘保留一些,以免他們錯過女兒難得生產的食物。

  3. 偶然發現 YouTube 上有同一個蛋糕食譜的教學影片,真是相見恨晚!影片中用的 PAM 烤盤油 (PAM Baking) 本身即已添加麵粉,在 Martha Stewart Living 雜誌裡經常有它的廣告,好想擁有啊...


今天的早餐是馬麻做的蛋糕!


好吃到張不開眼睛?


馬麻,這次的蛋糕有進步喔!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