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資訊:

高雄旗津旅遊網
旗津玩家深度旅遊


現在應該很少交通工具有如此便宜的票價了。只要 10 元 (小孩半票 5 元),就可以坐上旗鼓輪 (或把機車騎上去),不到十分鐘後,坐在沙灘邊棕櫚樹下欣賞夕陽映照在平靜海面的這番光景,便能輕易實現。

忘記有多久沒來旗津了,印象中旗津的面貌,跟我坐渡輪抵達時所看到的景象,完全不符合。觀光旅遊的風氣,似乎總和咖啡館的多寡成正比,碼頭上新增的這棟建築物,二樓一整排都被 「西岸 76ST 咖啡館」佔據。

據說現在全台灣,只有這兒搭得到三輪車,從前的主要交通工具,現在只剩觀光用途。車上裝飾了許多塑膠花吸引顧客,車夫們看起來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趁生意空檔偷閒抬槓...

來旗津一定要嚐嚐這裡的海鮮,沿著最熱鬧的廟前路兩旁,除了一盤 100 元削價競爭的海鮮店外,也有不少花枝丸,烤魷魚的小攤販。紀念品店琳瑯滿目的貝殼裝飾品,勾起了我的兒時記憶,貝殼製成的小鳥造型裝飾,曾經是我愛不釋手的寶貝...

這是晴晴第一次來旗津,也是她第一次坐渡輪,第一次在沙灘上玩耍,玩到連尿布裡都是沙。這個 "小村姑" 對於能夠 "進城" 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吃香喝辣,特別興奮。回程的時候,我們還沒走到停車場,她就在我懷裡滿足地睡著了。下面是晴晴的旗津遊記,請按下圖連結至我的 BubbleShare 相簿,或直接點選下圖右下角的 Play 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