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空纜車對我來說向來是爭議不斷的新聞名詞,沒想到這天有機會親身體驗。感謝舅媽的安排,在小小阿姨 (小阿姨的妹妹,我的小小表妹) 的陪同下,我們來到貓空纜車動物園站。可能是氣候不佳的關係,居然沒有預料中的大排長龍,不一會兒功夫,我們已經雙腳騰空,快速地離開地面了...

說到雙腳離開地面,我那有懼高症的老公這才發現大勢不妙!後悔自己買了到貓空的來回票 (中途還吵著要在指南宮下車),同時緊閉雙眼,抓住兩個女兒尋求安全感,完全將男子氣慨拋到九霄雲外!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看到姊夫緊張成這樣,小小阿姨小聲透露,她也有點懼高!於是,兩個 (希望) 有安撫作用的 "小抱枕" (晴晴和甯甯) 就發放給把拔和小小阿姨囉!一路上唯一還笑得出來的,就屬我和晴晴啦!(甯甯也懼高,最後她跟把拔父女倆抱在一起...)


我們要去坐貓空纜車囉!


看把拔把晴晴的手抓得多緊!我們坐的不是「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就已經緊張成這樣!


把拔右手抓晴晴,左手抓甯甯...


纜車車廂皆以動物彩繪為主題


姊妹倆在坐纜車前吃了藍色棒棒糖,舌頭和嘴唇都變成藍色的。


藍色舌頭很酷吧?


我把拔一直說他想下車...


這一段高度落差真大,我們這車簡直是哀鴻遍野...


哇...後面的車廂變得好小...


我還沒坐過這麼久的纜車,單程大約有 20 分鐘以上吧?


貓纜終點站─貓空站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貓空,沒有事前規劃,不知道該從何逛起才好。正當我們信步往看起來是茶園的方向走去,就接到舅舅和我媽的電話要我們下山囉!這表示,有人很快就要再次接受高度的極限挑戰...不過,經歷了去程的驚魂記,咱們把拔回程可是鎮定多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有其他旅客一起乘坐同一車廂的關係,嘿嘿嘿...)。此外,擔任小小阿姨的 "抱枕" 的晴晴,跟小小阿姨玩得超開心,嘰嘰喳喳地又說又笑,整晚都黏著小小阿姨不放呢!


我們往山上走一小段路就回頭了,下次要規劃好旅遊路線再來!


天空還是霧茫茫的


即將抵達「轉角 2 站」,纜車路線會在這裡轉個近 90 度的彎,我一直以為纜車只能行駛直線路線呢!


天氣好的話,這個時間應該可以看到夕陽...


快要回到地平面囉!


坐纜車真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貓空纜車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