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的最後一天,阿公提議帶姊妹倆去陽明山國家公園走走,距離上次我來陽明山,應該有十年以上囉?陽明山總給我人滿為患、仰德大道動不動就塞車的印象。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到陽明山還算便捷,不過,台北人口真的越來越多了,不管哪種大眾運輸工具,承載率應該都超過 100% 吧!感謝熱心禮讓的乘客,讓我們一家老小有位置坐。台北的快速發展與人情味,我們都體驗到了。

我們先搭捷運到劍潭站,然後坐公車紅 5 號到陽明山總站,轉乘 108 遊園公車來到二子坪。這一站週邊有二子坪遊憩區和大屯自然公園,但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從二子坪遊客中心旁的二子坪步道往二子坪方向走了一小段,還沒到二子坪遊憩區就回頭了。


這天天氣陰涼多霧,很適合郊外踏青。

回程我們在小油坑短暫停留, 讓孩子們體驗一下硫磺的氣味,想像自己在泡湯的景象...


小油坑的地熱景觀


步道兩側有零星的小噴氣孔


冒著地熱的火山地形


把拔的苦力形象,贏得路人 "好爸爸" 的讚賞!

搭乘遊園公車下山的路上,阿公抱著甯甯,阿婆抱著晴晴,祖孫四人都睡著了,甯甯還差點從阿公鬆開的手中滑下來,站在一旁的我一邊努力在顛頗的公車上維持平衡,一邊頂住甯甯。我當時心想,這趟陽明山之旅累人的地方不是因為在山間走了很多路,而是必須在行駛於蜿蜒山路的公車上,用盡全身的力量抓緊扣環、站穩腳步,而感到筋疲力盡,有種 "本末倒置" 之感,哈哈...

沿途看到林語堂故居的古典建築,非常引人入勝,林語堂先生的名著「京華煙雲」是我青少年時期百讀不厭的文學作品之一,下次要記得來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陽明山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