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加拿大多倫多出差時,在 St. Lawrence Market 的老字號烹飪用品店 Placewares 買到一直很想擁有的彩色糖花 (sprinkles),送給晴晴和甯甯一人一罐當作禮物 "之一" (我消失一週,光是一罐 sprinkles 怎麼擺得平,哈哈哈...)。回家後,我迫不及待地找姊妹倆一起,用新入手的糖花做餅乾,所用的食譜源自 parenting.com 的 Sprinkle Cookies


色彩繽紛的 sprinkles,顏色和形狀非常多樣,也有配合節日如聖誕節和萬聖節的 sprinkles (帶不回來)。選購時,店員還跟我分享孫子孫女們把 sprinkles 當糖果吃的趣事。


甯甯的 Springtime Sprinkles 有彩色小蝴蝶


晴晴的 Sweetheart Sprinkles 有粉紅色小愛心

原料:

  1. 中筋麵粉 2 1/2 cups
  2. 泡打粉 1 茶匙
  3. 鹽 1/2 茶匙
  4. 無鹽奶油 1 cup,於室溫下軟化備用
  5. 糖 1 cup
  6. 蛋 2 顆
  7. 香草精 2 茶匙
  8. 彩色糖花 1/2 cup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 175oC,混合麵粉、鹽和泡打粉備用。
  2. 把奶油與糖打發,再加入蛋和香草精混合均勻。
  3. 於一小碗中加入彩色糖花,將麵糰以約一湯匙大小為單位,揉成圓球狀,將圓球的一半沾滿糖花,有糖花的一側朝上,放在鋪有耐熱紙的烤盤上。
  4. 放入預熱的烤箱烘培約 10 分鐘,或至餅乾邊緣呈金黃色,但內部還保持鬆軟。
  5. 把烤好的餅乾由烤箱取出,於烤盤內冷卻 5 分鐘後,再由烤盤移出放涼。


我的 sprinkles 有愛心喔!


我的 sprinkles 有蝴蝶喔!


即將送進烤箱的麵糰


糖花餅乾出爐囉!

結果與討論:

跟孩子們一起工作 (對她們來說是玩樂),確實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強壯的心臟,同時要克制自己的嘮叨,否則就沒有下次啦!麵糰對孩子們來說就跟黏土一樣好玩,雖然不忍心破壞她們的玩興,但還是要提醒她們這是要給大家吃的食物,否則看她們又捏又揉,原本沾在麵糰表面的糖花又被揉進麵糰裡,擔心麵糰這樣被蹂躪下去,恐怕沒人敢吃了!最後的成品都被我篩選美化過,請安心享用!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