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簡單又討喜的蒸蛋食譜 (Coddled Eggs in Teacups),我在 Martha Stewart Living 雜誌上看到後,就立刻在早餐時試做。裝在茶杯裡的蒸蛋,很受孩子們歡迎,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用的茶杯上有她們最愛的 Disney Princess 圖案...

原料:

  1. 無鹽奶油 1 茶匙 (分成四份,於室溫下軟化備用)
  2. 蛋 4 顆
  3. 切碎香菜 (parsley) 2 茶匙
  4. 海鹽少許
  5. 現磨胡椒少許

方法:

  1. 在四個小茶杯內部薄薄塗上一層奶油,分別打進一顆蛋。
  2. 放進電鍋蒸約 8-10 分鐘,直到蛋白凝固而蛋黃還未熟透的程度。
  3. 灑上香菜、鹽和胡椒,就可以上桌囉!

結果與討論:

  1. 原版食譜使用煎鍋 (skillet) 蒸蛋,我想應該跟電鍋的效果差不多吧?不過蒸的時間或許可以再縮短,蒸蛋會更嫩,還可以搭配英式瑪芬 (English muffin) 享用。
  2. 我偷懶用乾的香菜香料,如果使用新鮮香菜,跟蛋的色澤會更搭配。
  3. 這天把拔不在家,晚餐難得由我掌廚,眼看菜單乏善可陳,就用了茶杯蒸蛋試圖為餐點加分...


既然餐點內容不精采,就只好在餐具上動點腦筋...這是甯甯的餐桌佈置。


這是晴晴的餐桌佈置,蛤蠣濃湯是加熱即可食用的 Campbell's Ready-to-Serve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唯一的青菜是小黃瓜佐義式油醋醬 (McCormick Italian Dressing)


主菜是焗烤炒飯


最後還烤了雞塊充數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