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和甯甯封把拔為咱們 "皇家餐廳" 的御用主廚,為了不跟把拔爭寵,我在廚房的功能也就非常主動地退化,只剩下準備早餐需要的煎蛋,還有操作烤箱和電鍋加熱食物等,偶爾為孩子的生日或節慶製作蛋糕餅乾,不過洗碗的功力倒是精進不少。把拔為了全家人的健康每天親自下廚,要是他不在家,或寒暑假輪到我照顧孩子的時候,晴晴和甯甯就會自動調整用餐模式為「外食」。根據我帶孩子多次出外覓食的經驗,尋找 kid-friendly 的餐廳並不容易,只能以餐點是否適合孩子口味為主要考量。再來就是上菜速度要快,等她們把帶去的書都看過一遍,肚子還沒有填飽,我回答「餐點來了沒?」等問題的頻率就會飛快增加。接下來是我們母女三人這陣子到幾家餐廳用餐的經驗談:

對晴晴和甯甯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給她們專屬的兒童餐,可以讓她們更享受用餐的過程,大人也不用為了與孩子分食而在杯盤間 "疲於奔命" (這樣形容或許誇張了點)。因此,「三皇三家」有陣子便成了姊妹倆,由其是甯甯的外食首選。然而「三皇三家」在用餐的尖峰時間往往人滿為患,除了要等比較久,服務也無法面面俱到。我們有一次就發生用完餐等待飲料時,三人一起去上完廁所回來,發現服務生已經把我們的桌子收掉,還把我們帶去的書放到店內的書報架這種窘事。


晴晴點的蛋沙拉三明治


甯甯的「小學生餐」(即兒童餐)─咖哩雞焗飯


我點的日式豬排。「三皇三家」的小學生餐份量充足,遇上姊妹倆都點小學生餐的時候,我就不選擇套餐,改以三明治或烏龍麵取代,然後分食她們的套餐。


巧克歐雷。「三皇三家」的飲料以茶和咖啡居多,不含咖啡因又適合小朋友的熱飲只有這款。


今天把拔不在家,我們又來三皇三家囉!


這次的小學生餐不一樣喔!


這次姊妹倆都點「小學生餐」的白醬香腸焗麵


我的時蔬輕食沙拉

寒假,甯甯去上學,我跟晴晴去了久仰大名的「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如同它的名字,這正是一家藏書豐富,又供應餐點的小型兒童圖書館。不只如此,「小樹的家」會定期舉辦各類演講、畫展、說故事活動等,店面雖小,卻能與大人小孩建立非常活絡的互動關係。第一次去是為了晴晴的寒假作業,為她的「小書蟲」閱讀記錄增加幾本優質童書。我們用100學年度「閱讀起步走」的推薦書單按圖索驥,母女倆邊吃邊看,收穫豐富!「小樹的家」對愛看書的孩子非常有吸引力,家長可要準備好一套有說服力的說詞,才能帶著孩子從「小樹的家」全身而退啊...


「小樹的家」在空間設計上處處有巧思


我們坐在面對街道的落地窗前


蕃茄起司蛋三明治和現打蘋果汁。「小樹的家」供應的餐點以輕食和飲料為主,除了三明治之外,還有蛋糕等點心和cereal。


蘋果汁的攪拌棒上有小蘋果!


蘋果洋芋泥三明治


看完好多書,伸個懶腰...


再到公園盪鞦韆,運動一下!

偶爾想對自己好一點,我會選擇「帕莎蒂娜烘焙坊 (Pasadena Bakery)」,光是能以 Wedgwood 餐具用餐這點,我就覺得物超所值了!離我們最近的文化店,一樓是麵包店,二、三樓則是供應輕食的用餐區,有三明治、義大利麵、焗烤等可供選擇。我們常來這裡買麵包,但用餐的頻率不高。這天晴晴感冒,到附近的小兒科就診,加上甯甯去上學,搞怪姊妹花缺一個,比較不會亂來,便邀晴晴一起來享受當貴婦的滋味。


奶油南瓜湯


多喝熱湯,感冒才會好...


很好喝呢!


燻鮭魚小肉餅三明治


鮮蝦洋芋三明治


卡布奇諾

星期天,把拔去加班,我們母女三人又開始密謀今天的玩樂行程。午餐呢...就去「小麥胚芽」(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16號) 吃個早午餐吧!「小麥胚芽」是國宅一樓改建的店面,屬於這一帶價位較高的早餐店,但不影響其人氣。我們這次坐在面對街道的座位,用餐時一切都如預期中美好,直到螞蟻入侵...如果是一兩隻也就算了,但牠們源源不絕地冒出來!我向店員反應,得到令我傻眼的回應,「那本來就會這樣!」,那起碼幫客人清理一下吧?「擦過也沒用,螞蟻還是會冒出來!」雖然店員最後還是拿抹布來做個樣子,而且也同意幫我們換位置,可是甯甯不想,因為她喜歡窗前的白雪公主和小矮人。下面是螞蟻出現前的景況...


蔬菜蛋咖哩飯


洋芋泥三明治


低脂培根蛋三明治 (麵包烤得有點焦...)

2014/04/10 更新:經過螞蟻事件兩年後,我們再度光顧小麥胚芽,覺得餐點比以前美味多了,這裡又恢復為我們常外食的地點。


起士洋芋泥麵包餐,麵包選鮮奶厚片。


三明治早餐配培根蛋和拖鞋麵包


胚芽餐配德式香腸


可可泡泡和濃湯


隔一個月來,又點胚芽餐配德式香腸。


小麥餐配香蒜奶油抹醬厚片


起士洋芋泥麵包餐,麵包選全麥佛卡夏。

小王子烘焙坊 (Le Petit Prince)」文化店也是我們買麵包的據點之一,烘焙坊的二樓供應早午餐和下午茶等輕食,但一直沒嘗試過。這天又是我們母女三人在家,那就來趟小探險嚐鮮囉!當天用餐時二樓只有我們,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小王子」所屬的大樓中庭,綠意盎然,用餐環境愜意。


晴晴的香煎德國香腸配柳橙汁


甯甯的香煎德國香腸配蘋果汁


看起來好美味喔!


可以到樓下的草坪玩嗎?


我的嫩煎鮭魚

此外,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內的「綠欉荷夫主題餐廳」,也有孩子愛吃的兒童餐。到文化中心圖書館借書、參加活動或散步,在這裡用餐最方便。


甯甯選擇兒童餐歡樂組合 A (歐姆飯、炸薯條、炸雞塊和甜點)


晴晴選擇兒童餐歡樂組合 B (肉醬麵、炸薯條、香腸和甜點)


我的海苔美乃滋歐姆飯


我們在同一個圈圈裡!


吃完飯來公園盪鞦韆


有點想睡午覺了...

雖然偶爾外食既能帶來新鮮感,又可以省去洗碗的勞力,但久而久之也發現外食的等待和用餐時間,有時比自己在家煮還要耗時,餐飲的品質亦參差不齊,食材當然也比不上自己煮來得新鮮營養,要是遇上服務態度不佳的店員,甚至有可能敗興而歸。因此,儘管帶孩子外食 "不吃力又討好",但我還是提醒姊妹倆偶一為之即可,可不能辜負我們的 "皇家主廚" 啊!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