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Chicco 彼得兔五合一多功能背巾

售價:1344 元

適用年齡:新生兒~30 個月 (15 kg)

購買地點:合康連鎖藥局

使用心得:

可以將小 baby 前揹 (面朝前或面朝自己),後揹,橫抱。附護頭墊及支撐背部的活動式背板,可依據小 baby 的年齡與頭頸部的支撐能力,調整這些配件的運用。不過,所謂的 "五合一" 到底是指哪五項,我還是沒弄清楚。第一次使用覺得有點複雜,扣環和帶子纏繞在一起,所以要找個小 baby 心情好沒有哭鬧的時機先試用一下,並依照爸爸或媽媽的身材及揹負習慣先將肩帶的長度,鬆緊調整好,正式使用時才不會一團亂。

因為晴晴已經很習慣被我們揹在身上,所以沒什麼不適應的情形。出門在外需要抱著晴晴的時候,這種背巾具備的背包式肩帶,可以將手臂上的負荷轉移到肩膀和背上。當然隨著小 baby 的年齡增長,久揹之後還是會腰酸背痛。我們騎機車載晴晴去兜風的時候,就會用這個背巾,看她在裡面好像蠻舒服的樣子,涼涼的風吹在臉上,沒多久就睡著了。

除了有點貴這項缺點外,兩側肩帶只有在腰部附近多一條橫向的帶子連結支撐,背久了肩帶就會慢慢由肩膀處滑落。若是能在靠近肩膀處多設計一條橫向支撐的帶子,像登山背包一樣,會改善許多。

推薦指數:★★★☆☆


上圖是我和 "穿" 在我身上的晴晴合影,拍照的時候因為起風了,在背巾外又加了一條包被,才會變成照片中這樣。

文章標題擷取自 The Joy of Wearing Your Baby,把寶貝 "穿" 在身上,對媽媽們來說是一項很吸引人的 fashion,而且好處多多喔!不但可以增加親子間的親密互動,更能給小 baby 一個充滿安全感的環境,減少她們哭鬧的次數。不要擔心這樣會把小孩子寵壞,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滿足小 baby 的親密需求反而更能幫助她們日後發展獨立自信的人格。像晴晴現在這麼喜歡 "黏" 在我們身上,把她揹起來之後,還可以空出兩隻手做其他事,一舉數得。

晴晴 "接收" 了很多背帶,都是婆婆親手縫製的,因為所有婆婆帶過的小孩,都是在她背上給她揹大的。各式花色的手工背帶,應該保存了許多婆婆對這些孩子們的兒時回憶,連 Henry 小時候用過的背帶都還完整如新呢!右圖是晴晴出生後,婆婆發表的最新力作。

我們稱這些手工背帶為 "神奇背帶",為什麼呢?因為晴晴睡覺前總會哭鬧一番,自己躺在床上的時候又很不容易入睡,但只要把她 "裝" 進背帶裡,不管是前揹或後揹,一邊散步一邊拍拍她的小屁股,不消幾分鐘她的眼皮就開始往下沉,沒幾下就睡著囉!可能是因為這樣貼在我們身上比較有安全感吧...總之,見識過婆婆的背帶如魔法般的神效之後,我就開始努力地向婆婆學習 "神奇背帶" 的用法,出門也必定把 "神奇背帶" 帶上。"神奇背帶" 之於晴晴,就如同緊箍咒之於孫悟空...

雖然我們已經有很多 "神奇背帶" 了,但因為 "神奇背帶" 的 size 不適合Henry,每次哄小孩的工作都落到我們女人家的肩頭上,晴晴漸漸長 "大",有必要讓 Henry 也分享一下 "甜蜜的負荷",才會添購上述的多功能背巾。我在尋找背巾時的 "範本",是影集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裡的 Aidan,有一幕他把兒子用類似這樣的背巾揹在胸前,那種愛家好男人的形象,讓我印象深刻。不過,到目前為止,這個背巾只有我用過...


參考文章:

The Joy of Wearing Your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