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不停蹄地離職、搬家,逐一切斷和新竹的連繫,卻又尚未和高雄的新環境連結。在新竹的最後一天,我們狼狽地把家當拼命塞進車裡,匆忙的程度,連好好向這個生活了十幾年的城市道別的機會都沒有,隨著車子一路南下,心裡還掛記著什麼工作沒交接完,什麼東西沒能塞進車裡只好捨棄...星期五 (7/21) 回到南部和晴晴短暫相處不到 24 小時後,星期六 (7/22) 下午我們又緊接著準備出發前往義大利。

我們搭乘的華航 CI0067 台北直飛羅馬班機是在晚上 23:25 起飛,但因為要先從高雄搭 19:45 的接駁機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所以我們不到下午 5 點就早早從家裡出發前往高雄小港機場。華航接駁班機經濟艙每人單程  NT 300 元,相較於其他航空公司的接駁機加價便宜許多,這也是我們選擇華航的原因之一。

從訂機票,規劃行程,到打包行李,整裝出發,抵達機場...我們對好不容易 "擠出來" 假期卻沒有預期的興奮,好像這只是必須完成的一項工作,腦海裡滯留著一箱箱等著重新打開歸位的搬家物品,對新工作新環境的期待與不安,還有臨走時車窗外望著我們撇著小嘴即將大哭的晴晴的小臉...直到把行李託運,進了海關,這些纏了我們一身的雜念才像是決定留在海關的另一端般漸漸離我們遠去,坐在偌大的候機大廳裡,感染到其他旅客輕鬆愉快的心情,我們才終於對這趟未知的異國旅程產生期待和渴望。

感謝旅行社 (還是航空公司?) 幫我們安排靠窗的兩人座位,可以享受窗外景色,又能不受拘束地起身走動,為這段長達 15 小時的長途飛行增加許多便利。儘管如此,隨著年齡增長,對於長時間捲縮在狹小空間的忍受力也逐漸降低,我不得不把長途飛行和坐月子聯想在一起:想睡的時候睡不著,該吃飯的時候吃不下...

雖說是 "直飛",但我們從台北飛往羅馬的途中還是有在泰國曼谷停留,而且所有人都必須帶著隨身行李下機等候,飛機上的機組員也全部更換,所謂直飛和轉機的差異,只是有沒有更換飛機和航班名稱而已。因為從曼谷還有另一批旅客要登機,所以從台北飛曼谷的機位有很多空缺,許多旅客都像 Henry 一樣,找了一排座位舒服地躺著睡。在曼谷降落的時間正是台灣的凌晨,在最想睡的時候被趕下飛機,實在很痛苦。從曼谷再度登機之後,機位就全部客滿了,我們只好靠用餐時點的紅酒或白酒,幫助自己在不舒適的姿勢下入睡。

飛機比預定的 10:05 提早近一個小時抵達羅馬達文西機場,降落前我們在空中俯瞰到橢圓形的羅馬競技場和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廣場,想到再過幾天就可以親臨這些著名景點,降落時因壓力變化所造成的耳朵疼痛和耳鳴頓時減輕不少。雖然先在家裡洗過澡才出發,但經過這段睡眠和飲食秩序全亂的飛行,早已蓬頭垢面,領取行李之後,我們直奔機場的洗手間,好好梳洗一番,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