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晴晴的口頭禪就是「看巧虎...看巧虎...」,從早到晚照三餐要看巧虎,自顧自地爬上沙發坐好,學巧虎說「要開始囉!」,不管我們有沒有打算要放給她看。前兩天打電話跟她說巧虎不要看太多,多看書,玩玩具或畫圖也好,她卻好像被提醒似的,又「看巧虎...看巧虎...」地碎碎念起來。著魔的程度,連她的 "自我介紹" 都變成「大家好,我是巧虎!」。女兒呀,我不想當巧虎媽媽耶...

雖然我們百般限制,晴晴一天還是至少會看兩次巧連智 DVD,外加陪大人看的電視節目,一天暴露在電視機前的時間,少說也有兩小時,而美國兒科學會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對兩歲以下兒童建議的看電視時數是─零!(參考 TV-watching guidelines for toddlers) 當然不能怪巧虎的魅力太大,巧虎也教晴晴很多東西,但以 DVD 作為教材的一部份,也間接養成晴晴愛看電視的習慣。


巧虎要開始囉!

除了愛看電視之外,晴晴最近也養成一個我們比較能接受的 "興趣"─講電話。晴晴漸漸能理解「打電話」可以「找馬咪」,昨晚還要求阿媽打電話給我們,嘰哩呱啦嘻嘻哈哈地 "閒聊" 一番,還一直說「沒電了...沒電了...」,可能是我們常用這個藉口不讓她玩電話或看電視吧!前幾天晴晴在電話上提到她的 "Sunshine",雖然沒多大效益,我還是抓住機會把她的 Sunshine Colors 布書背給她聽 (因為書在她那兒)。希望能藉著講電話,讓我們在週末以外,平常見不到面的日子裡,也能多些互動。


大家都說我頭髮綁起來比較可愛...
(感謝大姐贊助的小髮夾)


可是我想多變換幾種不同造型 (如披頭散髮...)


馬咪是我的專屬造型設計師...

星期六一早起床,晴晴就張開左手當碗,右手當湯匙,「好兜換換喔 (好多飯飯喔)...」,餵我吃她煮的 "早飯",Ahh...mmm...好吃好吃!還沒起床就吃飽囉!前一陣子晴晴把所有水龍頭和洗手台統稱為「洗手台」,引發我們母女倆 "水龍頭 vs. 洗手台" 的爭辯後,晴晴最近改口把所有水龍頭和洗手台統稱為「水龍頭」了,也不知她到底弄懂沒...常常在我拍照時要求看照片的晴晴,認為相片裡的她是「晴晴小時候」,即使那張照片是幾分鐘前才拍的。


晚上出來散步很舒服喔!


那裡有人在跳土風舞耶...

上星期六,我終於見識到晴晴怕蟑螂的樣子,

晴晴:(看到蟑螂後蹲在浴室不敢動)「嗚...蟲蟲...蟲蟲啊...嗚...」
我:(站在浴室外,也不敢過去)「沒關係,妳先出來...」
晴晴:(一邊盯著蟑螂一邊走出浴室)「嗚...嗚...沒乾溪 (沒關係)...沒乾溪 (沒關係)...」

而之前被晴晴誤認為是「蟲蟲」,位在我拖鞋上的小斑點,現在被她改判為「流血了」。


阿婆摘了一片桑葉送我...


蠶寶寶就是吃這個長大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