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出處:Peanut Butter and Chocolate Biscotti (Food Network)。這也是 2006 年 Food Network12 Days of Cookies 之一,材料裡又是花生又是巧克力,光是用看的就口水直流,當然要趕快做來吃看看!

原料:

  1. 無鹽奶油 10 大匙 
  2. 中筋麵粉 2 1/2 cups
  3. 泡打粉 2 3/4 茶匙
  4. 鹽 1/2 茶匙
  5. 蛋 3 顆
  6. 糖 1 1/4 cups
  7. 香草精 2 茶匙
  8. 無顆粒花生醬 1/2 cup (室溫)
  9. 烤過的花生 1 1/4 cups
  10. 巧克力碎片 1 1/4 cups (約 6 盎司)

方法:

  1. 將無鹽奶油以微波加熱融化,使稍微冷卻。
  2. 將蛋打散至呈淡黃色,逐次加入糖、溶化後的奶油和香草精,最後加入花生醬混合均勻。
  3. 把麵粉,泡打粉和鹽混合後,分多次拌入步驟 2 的材料中。
  4. 加入花生和巧克力碎片。
  5. 把麵糰分成三等份,分別放上烤盤,揉捏成約 5 cm x 30 cm 的長條狀。
  6. 將烤箱預熱至 175oC,烘培至麵糰變硬定型,邊緣呈金黃色,約需 25~30 分鐘。
  7. 待麵糰冷卻約 10 分鐘後,斜切成約 1~2 cm 厚的片狀。
  8. 預熱烤箱至 160oC,將餅乾切片烤至酥脆,約需 8 分鐘。
  9. 將餅乾切片翻面,再烤 8 分鐘即可。 
  10. 餅乾冷卻後可保存在密閉容器內約 3 天。

結果與討論:

  1. 依照食譜的份量所調配的麵糰很濕很黏,加進花生和巧克力碎片後更難塑形,所以在進行步驟 5 時,可以準備一些額外的麵粉,抹在手上和工作平台上,會比較容易處理這軟趴趴的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