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愉快的週末剛結束,甯甯開始發燒,而且是接近攝氏 40 度的高燒,用了退燒塞劑,還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並出現咽峽處潰瘍等腸病毒症狀。雖然甯甯的精神狀況和活動力都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也沒有其他感冒症狀,但這持續的高燒還是令人憂心忡忡。

當時我跟晴晴兩個人都感冒了,很擔心是我們傳染給甯甯的。到了星期二,唯一沒感冒的把拔特地回阿媽家幫忙照顧,但狀況依然持續,直到星期四,高燒的頻率才逐漸下降。星期五,燒退之後,甯甯身上開始冒出粉紅色斑塊,連日來莫名奇妙的高燒原因揭曉!是玫瑰疹 (roseola)!

把拔懷疑可能是之前在公共場所玩玩具而感染玫瑰疹,即使大部分兒童遊戲區都已進行消毒,在這段腸病毒肆虐的高峰期,還是處處要小心...


猜猜我在做什麼?


我在喝茶!
(裝模作樣...)



杯子也可以吃嗎?


我又來爬樓梯囉!

甯甯會叫姊姊囉!經過晴晴幾個禮拜的 "指導" (她早就自認妹妹會叫姊姊了),甯甯真的會對著她叫「姊...姊...」。愛黏人又喜歡撒嬌的甯甯,最近也學會達到這目的的指令─"Bow Bow" (抱抱)。此外,出門必備用語「走!走!」,也是說服大人帶她外出散步時一定要會的啦!

我和把拔一致認為,相對於耍酷的姊姊,甯甯無論動作或表情都比較搞笑。甯甯常瞇著眼睛傻笑;耍賴的時候,會仰頭「啊~哼~」;愛學姊姊親布丁狗;最近還試圖餵我吃東西,或把小手塞進我嘴裡,然後在我輕輕咬她的時候,露出捉狎的笑容...


我是小麋鹿喔!


很可愛吧!


姊姊在吃媽咪做的海苔捲,我也偷吃一口...


趁姊姊不注意,把她的布丁狗毛巾拿來玩!

甯甯雖然很喜歡姊姊,老是跟著她,注意她的一舉一動,但也似乎意識到姊姊正極力劃分 "她的" 領土與主權,不容甯甯侵犯。甯甯不甘於老是被欺負,漸漸摸索出對應之道─搶!

晴晴往往用推開妹妹和尖叫來嚇阻妹妹的 "侵占",最後總惹來把拔馬麻的叫罵。上個週末,晴晴成天與甯甯對立,"戰火" 不斷,罵的沒用,只好試圖以 "愛的教育" 來感化晴晴。我抱住晴晴,對她說,「馬麻很愛妳,但是妳要對妹妹好一點...」,話還沒說完,甯甯一邊「ㄟ...ㄟ...」,一邊爬過來,好像在說「妳要抱的人應該是我吧?」,接下來,又是一陣大呼小叫...


我在摘菜!
(摘到頭上去囉!)


喔喔...


阿媽,我做錯事了嗎?


我跟姊姊想幫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